返回顶部

深化产业援助助推甘孜脱贫攻坚取得新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2 09:14:15)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任浪莉  

本报讯(谢祥飞记者任浪莉)9月19日,龙泉驿区-甘孜县深化对口帮扶暨产业合作工作座谈会在甘孜县举行。会议听取龙泉驿区援助甘孜县总体情况、援藏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报告,两地签订《2017年—2021年产业发展合作协议》,开启了新一轮产业合作序幕。区委副书记、区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杜海波,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付敏,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皮大云,副区长王德胜,区政协副主席俞建,甘孜州政协副主席、甘孜县委书记雷建平,甘孜县委副书记、县长龙明阿真出席座谈会。

会议指出,近年来,龙泉驿区、甘孜县紧紧围绕援助规划的落实,大力推进产业、民生、基础设施、干部人才等多方援助,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交流格局,“造血式”援助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取得了良好实效。此次两地党委政府立足当前、思谋长远,签订产业发展合作协议,为进一步深化拓展产业援助指明了方向,必将有力助推龙甘对口援助工作再上新台阶,助推甘孜脱贫攻坚取得新实效。

杜海波表示,龙泉驿区和甘孜县有着深厚的情谊,做好援甘工作是龙泉驿区义不容辞的责任。龙泉驿区委区政府将保持对甘孜县多方面援助,继续加快援助项目建设、巩固扩大援助成效,推动各项工作更快更好见到实效。下一步,对口援助将在改善民生和精准扶贫上进一步提升,抓住重点,将资金、项目、精力等投入重点放在脱贫攻坚上;在合作共建、产业发展上进一步提升,借助成都市现代农业、旅游、商贸、文化创意、汽车、健康等方面的产业优势,加强产业合作,拓宽发展渠道,共同推动甘孜县脱贫致富;在理念和智力援助上进一步提升,积极探索创新合作机制,积极开展各项培训、加大技术技能投入,持续做好对口帮扶工作。

雷建平对龙泉驿区深化援甘、助推甘孜县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2012年建立对援关系以来,龙泉驿区委区政府带着任务、肩负责任、饱含深情,先后派出四批援藏干部,聚焦落实脱贫攻坚战略,探索创新对援思路,落实落地援助措施,与甘孜干部同甘共苦、并肩前行,在甘孜这片土地上做到了“真用心、真给力、真动脑、真见效”。甘孜县将按照全省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贫困问题,深化对援对接,在科学制定规划、补齐民生短板、培育壮大产业、资源互惠互补、推进扶贫扶智、援助资金整合等方面着力,落实好工作责任、加快项目建设、健全体制机制,助推甘孜县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