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都江堰市“助力之翼”社区营造项目正式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2 15:07: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张雪婵)9月20日,都江堰市2017“助力之翼”社区营造支持项目、社会工作机构培育发展和服务管理扶持项目启动仪式,在都江堰市图书馆举行。本次活动由都江堰市民政局主办,都江堰市社会工作协会承办。

会上,参会人员热议养老、社区营造、社工工作机构培育、服务管理等内容。都江堰市民政局负责人说,希望各乡镇(街道)、全市城乡社区和社工机构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社区营造行动,配合社工协会开展“助力之翼”社区营造支持项目;希望社工机构、社会组织,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积极争取社区营造项目,参与到都江堰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来,为都江堰市社区治理和社区公共服务及管理作出应有的贡献。

都江堰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吴利全介绍了“助力之翼”社区营造支持项目、社会工作机构培育发展和服务管理扶持项目的基本情况,指出上述两个项目在促进全都江堰市社区工作人员、社会工作者和社会工作机构的专业能力,提高社会工作者的理论和实务能力以及社会工作机构的组织绩效,打造都江堰市本土化的社区营造助力支持体系,促使都江堰市社会工作朝专业化、规范化方向发展上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都江堰市“助力之翼”社区营造支持项目主要目的以社区宣传、走访座谈等形式营造都江堰市社区营造整体氛围,以参访、培训为途径提高社区营造实施者,即社区工作人员、社会工作者和社会工作机构的专业能力,打造都江堰市本土化的社区营造助力支持体系。都江堰市社会工作机构培育发展和服务管理扶持项目的主要目的是对全市社会工作者和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进行系统性培训,提高社会工作者的理论和实务能力以及社会工作机构的组织绩效,促使都江堰市社会工作朝专业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成都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处处长江维作题为“社区营造——创新社区治理”的主题宣讲。从成都市社区治理的基础、社区治理面临的问题、从三社联动到社区营造、成都市城乡可持续总体营造四个方面入手,以系统的讲解和生动的案例向参会人员进行宣讲,鼓励社区积极参与社区营造。

同时,2017年成都市城乡社区可持续总体营造项目——都江堰市“助力之翼”社区营造支持项目社区培训班(第一期)在都江堰市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谭祖雪进行题为“社区营造与社区治理”的主题培训。谭祖雪从当前社区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什么是社区营造、社区营造要把握的关键问题三个角度向学员进行讲授,详细阐述为什么要进行社区营造、社区营造“造”什么、社区营造如何造,以专业的视角和生动的案例帮助大家理清思路,告诉学员如何发掘居民潜能、挖掘社区骨干、形成社区氛围,打造有温度的社区,最终促成社区整体发展。

(都江堰市民政局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