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蒲江县朝阳湖镇采取“六大行动”提升城乡环境治理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0-17 16:07: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张雪婵)为了进一步推进环境治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蒲江县朝阳湖镇采取道路清洁保洁常态化,背街小巷和农村杂物清理,规范场镇车辆停放,镇域增绿添彩,面源污染工作常态化,监管房屋乱搭乱建等“六大行动”提升城乡环境治理工作。

通过微信群,群众将发现的“脏、乱、差”现象迅速发在微信群里,蒲江县朝阳湖镇及时开展道路清洁、垃圾定期清扫、集中清运,确保垃圾无堆积无残留现象,有效保证环境卫生面貌不断改善。并对线索提供者,按照《朝阳湖镇群众提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般信息线索奖励办法》进行奖励。

各村(社区)充分发挥综治巡逻队优势,加强对背街小巷和农村杂物乱堆放进行巡查和清理整治,以点带面,以点连线,全面整治,确保清理工作有序推进。通过在指定区域划定停车线,设置禁停标志,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进行提示,引导督促群众文明停放车辆,自觉将车辆入位。邀请专业的绿化公司对朝阳湖镇道路两旁进行绿化维护,有效提升镇域景观效果,改善生态环境。

各村(社区)加强巡逻,对已拆圈养殖户和重点区域实行动态监管,定期巡查,防止反弹。并向养殖户讲解了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相关政策,督促养殖户严禁违规排放粪污。通过“村村响”宣传禁止乱搭乱建、违规违法占用耕地。确立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负责人,负责本村的土地监管,发现违法建筑及时上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