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都江堰市向峨乡启动“组团联村(社区)”暨“智慧社区”建设

www.scol.com.cn  (2017-10-23 08:18: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10月20日,都江堰市向峨乡“组团联村(社区)”活动暨“智慧社区”建设启动仪式在该乡棋盘社区举行。近年来,向峨乡积极实践探索“党建引领、共治共享”基层发展治理模式,大力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农旅融合发展,乡域经济社会和党建的建设各项事业实现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于2017年8月被都江堰市委列为大青城沿山旅游发展区乡镇。

都江堰市向峨乡按照“优势互补、全员参与、组团选派”原则,在全乡各社区选派成立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一般干部职工(含临聘人员)、“一村一大”志愿者组团联村(社区)团。各团设团长1名,由包片的乡领导班子成员或按局级待遇干部担任;设副团长1名,由驻村的机关中层干部或善做基层群众工作的党员干部担任;同时,配备团员3—5名,其中组织指定由1名“一村一大”志愿者兼任工作联络员。

专门制定印发《向峨乡机关干部职工组团联村(社区)工作管理暂行办法》,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工作短板,提出了各组团联村(社区)团在掌握社情民意、宣传政策法规、服务富民强村、建强基层组织、提升治理水平、关爱党员群众、推动工作落实等7大工作职责,明确了一线办公、 走访群众、工作调研、重大事项报告等4项工作要求。采取“每月跟踪、季度通报、年终考评”的方式,对各组团联村(社区)团落实“四项”管理制度、遵守驻村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严格考核和评比,考评结果作为机关干部职工评先推优、干部选任、年度考核等的重要依据。

都江堰市向峨乡与四川广电网络公司都江堰分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以打造“向峨互联网智慧小镇”为目标,根据当前基层工作重点和群众需求热点,突出在信息网络改造、智慧党建、智慧政务服务、智慧旅游、智慧教育、智慧农业、智慧交通、平安建设等7个方面创新基层发展治理,在全乡13个社区延伸实施智慧社区建设。(都江堰市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