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人才兴市”崇州成立人才发展促进会

www.scol.com.cn  (2017-10-23 08:18: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方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10月21日,为了进一步服务和凝聚广大专家,以更高质量服务人才,更大力度吸引人才,更好促进人才再增值、再发展,崇州市人才发展促进会正式成立。

据了解,崇州市人才发展促进会是在崇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组织部门主管的新型人才服务机构。促进会设有会员大会、理事会、监事会和秘书处,会员主要为崇州市经济社会领域内具有一定影响的各类高层次人才。理事会按人才类别设有大数据产业专委会、电子信息产业专委会、智能家居产业专委会、文创旅游等8个行业专委会,会员183人。

促进会将采用“政府扶持、人才主导、市场运作”模式,由崇州市人才办牵头统筹,实行理事会管理,将承担“服务人才、促进发展、激励创新、扶持创业”等职责,为崇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政策、咨询、招商引资等服务。

“促进会旨在整合市域本土专家人才资源,搭建专家人才沟通交流平台,推进与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所、知名企业、人才中介服务机构等社会组织交流合作,加强与市域外专家的沟通联络。” 崇州市成立人才发展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游刚表示,促进会聚集一批崇州发展急需的高层次人才,打造成为崇州人才高地。同时,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为崇州市委、市政府提供重大决策咨询,服务崇州产业发展。

成立当天,崇州市人才发展促进会与武汉中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企业人才输送培养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加快人才的引进、培养,助推崇州市科技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崇州市人才发展促进会还与四川高校BIM创新创业联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四川高校BIM创新创业联盟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以BIM技术为核心,整合高校优质资源,培育创新创业人才,服务于信息传递各个行业。为充分发挥崇州市、高校联盟在产学研用、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双方将在BIM创新创业等方面达成合作。

近年来,崇州市主动融入让“蓉漂”成为时代风尚行动计划,助推成都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和质量强市战略。崇州积极围绕智能制造、优质粮油、康养等主导优势产业,着力优化“政策、平台、服务”三大环境,积极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加快实施“人才兴市”战略,推动“产业新城,品质崇州”建设。

此外,崇州市人才发展促进会成立当天,崇州还对该市近三年在质量强市、品牌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39家集体进行表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