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蒲江县朝阳湖镇四重点抓安全生产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0-23 16:59: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张雪婵)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确保镇域安全,今年以来,蒲江县朝阳湖镇狠抓涉水安全、涉水安全、消防安全、地质灾害和防汛安全四项重点,全力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抓好涉水安全,目前正值夏季旅游和防汛高峰,为强化涉水安全,蒲江县朝阳湖镇聘请专职安全巡查员6名,充实综治巡逻队力量,做好肖河、朝阳湖等重点点位的日常巡查。同时,通过“雪亮工程”,对重点点位实行24小时监控。

抓好涉水安全,对镇域餐馆、超市、药店、农贸市场、农家乐等重点区域开展全面排查,严厉打击经营过期、变质食品等行为,严查经营证件、健康证、菜品购买登记等资料,结合排查和设点宣传,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

抓好消防安全,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的指导思想,结合民生信箱、走村入户、培训会、宣传活动等方式,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完善应急预案,建立问题薄弱台账,充实应急救援物质储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处理。

抓好地质灾害和防汛安全,按照驻村组包村制度,对镇域水库堤坝、地质滑坡、交通要道、重要河流、在建工地、地灾户、过渡房等重点点位和人员进行排查,完善标识标牌,做到发现一处治理一处,发现一户监管一户,做到“责任、监测、预警、巡查、宣传、防范”六到位,全面有效预防灾害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