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一汽丰田宏志班挂牌龙泉“宏志生”走进车企

www.scol.com.cn  (2017-10-25 09:27:37)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彭体文  

  本报讯(记者彭体文/图)10月20日下午,2017年四川一汽丰田宏志班挂牌仪式在一汽丰田举行,共有来自龙泉中学、金堂中学的48名宏志生参加仪式,正式接受一汽丰田的爱心资助。活动中,学子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一汽丰田生产车间,近距离感受了成都蓬勃发展的工业。

  挂牌仪式上,一汽丰田、成都市慈善总会、龙泉驿区慈善会、金堂县慈善会、龙泉中学、金堂中学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并先后发言寄语学子。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相马清亲表示,从2008年启动宏志班以来,四川一汽丰田已先后资助128名龙泉学子完成高中学业,今年,宏志班第一次扩大到了金堂县。一汽丰田将继续努力为宏志班学子们提供支持,帮助他们实现梦想,成为优秀的人才。

  活动中,2017年四川一汽丰田宏志班正式挂牌,四川一汽丰田每年将为这一届宏志班学子提供每人3500元的生活费。围绕企业发展、学习成长等话题,学子们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简短却热烈的交流。在企业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48名学生和老师们一道,有序进入一汽丰田冲压、总装、焊接、品检车间,进行实地参观,并听取介绍。先进的制造工艺和安全生产理念,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实地参观了生产车间,对龙泉驿的汽车制造有了更直观的印象,也更增添了对家乡的热爱和自豪。”龙泉中学高一20班学生叶莉说,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下,将更加努力地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的关爱。

  记者了解到,自2008年9月17日以来,四川一汽丰田每年向龙泉中学“宏志班”定向捐赠,用于“宏志班”全体学生生活费,直至高中毕业,这是成都市首家以企业冠名的“宏志班”。截至2016年,已累计捐赠132万元。今年,定向捐赠的范围首次扩大到了金堂。与此同时,接受资助的宏志班学子们也没有辜负社会关爱和期望,每一届都能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当前,龙泉驿区2017年“慈善一日捐”活动正在进行,区慈善会倡导全区各机关、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以及广大市民,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乐善好施,热情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向需要帮助的群众奉献爱心,为建设大爱龙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慈善一日捐”指的是机关、部门捐出一天的工作经费;企事业单位捐出一天的利润;干部、职工、市民捐出一天的收入用于帮助困难群众。 捐赠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成都市龙泉驿区支行

  捐赠账户:成都市龙泉驿区慈善会捐赠账号:4402085429100023942捐赠热线:028—84845179

  028-84845164

  捐赠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崇德社区怡和新城E1区6栋1-2商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