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都江堰灌口街道“小办公大服务” 努力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

www.scol.com.cn  (2017-10-26 16:35: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今年以来,都江堰市灌口街道各社区陆续开展优化办公区域行动,集中办公不仅方便群众办事,大大提高工作效率,把集中办公后腾出的地方作为群众的活动室,为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一种“小办公大服务”的便民举措在灌口街道悄然流行开来。

图书阅览室

所谓“小办公大服务”,就是让办公空间最小化,服务功能最大化。通过优化办公区域,把节省下来的办公室改造成为老百姓活动的地点,比如图书室、“微党校”、手工坊等等。从办公到服务,小办公大服务,变化的不仅是办公场所,更是服务理念和姿态的转变,让枯燥的办公环境变得温暖起来。

从单一到多样,办公区域的优化迈开了社区职能转变的第一步,更多的功能活动室,正逐步在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方面发挥作用。

从社区到第二个家,功能区域的多样化设置,让群众在闲暇时也愿意回到社区。社区的人气聚拢了,邻里的气氛和谐了,群众的归属感、认同感、幸福感也强烈了,社区因此成为了群众的第二个家,居民们也纷纷对此点赞。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灌口街道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在提升城乡社区发展治理能力和建立健全城乡社区发展治理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着力推进品质社区、活力社区、美丽社区、人文社区、和谐社区建设,为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持续发力,为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添砖加瓦。(都江堰市灌口街道供图)

瑞莲社区集中办公区

柳河社区微医院

瑞莲社区书法绘画室 

舞蹈武术排练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