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都江堰摇滚马拉松在奔跑中“洗洗肺”

www.scol.com.cn  (2017-10-30 11:22: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张雪婵)看山看水看熊猫,吸氧洗肺洗眼睛。10月28日,在风靡全球的摇滚马拉松20周年之际,首场中国赛于在都江堰市举办,这也是摇滚马拉松首次在亚洲亮相。

在都江堰释放自我全球最嗨的摇滚马拉松很巴适

从1998年至今,摇滚马拉松今年已经来到了第20个年头。这项特别的赛事,已经不是传统意义的纯速度耐力比赛了,摇滚马拉松将马拉松赛道变成了一个42公里的多区域的音乐大party。此后,越来越多的乐队加入摇滚马拉松的狂欢,再加上当地学校啦啦队的热情参与,以及比赛终点设置舞台,最后以一场顶尖的音乐会作为结束,气氛直逼大牌音乐节。

“洗肺圣地”都江堰,迎来摇滚马拉松亚洲首战,中美跑步和音乐文化会撞出什么样的火花?成都摇滚马拉松赛事总监张小康带来让人期待的答案。“跑步和音乐搭在一起,听起来就很嗨,但是这么嗨的时候肯定得有啤酒啊,所以这一次我们的完赛补给会有啤酒供大家享用;另外,在出发的时候我们会采取分时分枪分区出发,以便让大家更好地体验沿途的各个音乐站,不会太过拥挤。”张小康透露,亚洲首站肯定会融入中国特色和成都本地音乐元素,有跑友们有提议说让近来最火的“中国有嘻哈”Rapper唱嘻哈版成都或者来一个摇滚版“成都”,这种地方特色和国际相结合的音乐模式有可能会出现在赛道中哟。

“对于摇滚马拉松来说,这次进入亚洲将是一次极具意义的拓展。我们与美联航合作完成摇滚马拉松在世界遗产地都江堰的首次亮相,这是一次非常美妙的比赛。这一条穿插在古典建筑和绝美景色的赛道给每一位跑者带来难忘的记忆。当然,我们也把摇滚进行到底,每一英里也设置有乐队表演,在终点线则会举办主题音乐会。”美国竞争者集团国际项目高级副总裁帕特里克·拜尔利介绍道。这场设置在马拉松终点摇滚音乐会长达2小时,组办方延用原汁原味的摇滚马拉松现场音乐会模式,让跑者在完赛后充分享受音乐、释放自我。

真山真水“森”呼吸多彩都江堰还有更多惊喜等着你

放空了身体,也给心灵放个假吧!在都江堰,青山绵亘、河渠纵横、沃野千里,气候宜人,四季多彩。拜水、问道、看熊猫,远眺白雪皑皑的雪山,品味源远流长的天府源头文化……,总有一种耍法能打动你,让你慢下来,找到生命最初的本真。

岷江碧水傍城,五条河穿城而过,灵岩山城区矗立,山水田林堰相融,人与自然和谐,漫步都江堰,一幅生态田园画卷徐徐展开。今年以来,都江堰市明确提出打造“国际生态旅游名城”,力争建成国家中心城市中旅游吸引力最强、旅游业态品质最高、旅游综合服务最完善的旅游产业核心功能区。春踏青、夏避暑、秋采摘、冬养生,都江堰的四季魅力,让人流连忘返。多彩都江堰,快乐四季游,“月月有活动,周周有看点”,是这座城市的靓丽风景。

春日都江堰有着五彩缤纷的色彩。金黄色的油菜花早早绽放,红宝石般的海棠花压上枝头。夏季在都江堰避暑最相宜。从炎热的市区来到虹口,阵阵凉意让人舒适放松。你可以赤脚泡在河水中,和家人悠闲打麻将,也可以赤膊上阵,端着水枪在河中打“水仗”。更刺激的就是参与到漂流中来,顺着冰凉的雪山流水,时而急弯时而迎浪,尖叫声响彻山间,疲惫的身心释放出活力。

喧闹的夏天过去,迎来了都江堰的秋。它抒写婉转的小令,也挥洒着豪气的壮词。青城山显出了层林尽染的秀美,都江堰的水依然碧绿奔腾。这个季节,也是马拉松跑友的享受季。秋日的都江堰空气清新,赛道两边的银杏,与漫山遍野的深黄、浅红、墨绿相映成趣,层林尽染,为蜀道驿传增添了别样的情趣,让参赛者跑在铺满银杏叶的赛道上,感受都江堰、青城山的独特美景和与其他地方完全不同的赛道体验。

秋日的都江堰,依然美爆朋友圈。普通人印象中萧瑟的冬天,在都江堰竟然有这么多种颜色:湛蓝、碧绿、金黄、艳红……绚丽多彩,宛如一幅绝美画卷,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反转。这里的银杏金色耀眼,在阳光下起舞飘扬。夫妻桥下,碧波荡漾的岷江水,从千年古堰蜿蜒而至。每遇阳光,人们便三五成群相约在河边,喝茶谈天,好不畅快。

夜幕降临,繁星初升。夜啤酒长廊人声鼎沸,觥筹交错,四周景色如画,这不是在梦里,这里就是都江堰。(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