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没想到成都拥有这么大一座汽车城”

www.scol.com.cn  (2017-11-03 09:39:08)  来源:龙泉开发  
编辑:林霜廖玉蓉  

  10月27日,出席2017年成都市人民政府国际咨询顾问团专题咨询会议的顾问、代表们前往神龙公司成都工厂参观考察,智能化的先进生产线、成都雄厚的汽车产业实力给参观团成员留下深刻印象。

  智能化先进汽车生产技术得到嘉宾称赞

  神龙公司成都工厂由东风汽车公司和法国PSA集团共同建设,从奠基到投产,成都工厂仅用了23个月,创造了同类项目建设的“成都速度”,也是雪铁龙“全球新一代绿色标杆工厂”“中国制造2025”与法国“未来工业”计划对接融合的良好范本。“投资达到123亿元,非常了不起。”听完工厂情况介绍,阿尔斯通全球公共事务高级副总裁菲利普·德勒先生连连点头称赞。

  沿宽阔的车城大道进入神龙公司成都工厂,干净整洁的厂区环境令人眼前一亮,坐上电瓶车,与会嘉宾、代表们深入总装车间、冲压车间,对汽车生产一线进行了实地参观。总装车间是完成整车组装的生产空间,各条流水线有序展开,各种零部件由机器人运输车自动送到相应的工位,实现了95%零件及配。来到冲压车间,和大家想象的传统冲压生产完全不同,冲压生产线采取封闭式的隔离,冲压工作也全部由机器人来完成,整个车间没有轰鸣的噪声和粉尘的污染。而令大家最感兴趣的是,这里拥有全球最大的一台超大型六面体转台,这也是国内唯一能够同时生产六种车型的转台,它正在同时进行东风标致4008、东风标致5008和东风雪铁龙SUV天逸C5Aircross三个车型的生产。

  一个多小时的参观,神龙公司成都工厂自动化、智能化以及绿化环保的先进汽车生产技术,令见多识广的参观团成员们也称赞不已。

  成都正在显示出对国际化大公司的巨大吸引力

  参观中,成都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桦还介绍了成都经开区汽车产业发展历程、整车生产龙头企业以及汽车产业发展战略规划等,让大家对成都以汽车产业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有了详尽的了解。

  “成都经开区汽车产业发展从2006年起步,整车产量从2008年的1.56万辆到2016年的111.6万辆,9年时间增长了70倍。今年1—9月整车产量91.6万辆,产值1021.9亿元,目前处于中国汽车产业第二方阵的前列,我们的目标是到2021年整车产能突破300万辆,产量突破200万辆。”听完这一组数据,参观团成员纷纷表示赞叹。

  李桦介绍,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的要求,成都经开区汽车产业未来将瞄准大规模、高端化、多品牌、全链条发展方向,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乘用车制造基地、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全国重要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全国重要的汽车增值服务业基地以及中国成都智能网联汽车示范中心,“这个目标和方向非常好,符合成都打造全国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的要求。”对此,嘉宾们予以表示肯定。

  “没想到成都拥有这么大一座汽车城,成都的发展也非常快,在中国处于汽车制造的前端。”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沙逊勋爵说,成都拥有许多优秀的人才,他们带来了国内外先进的技术,同时,成都拥有非常好的招商政策和宜居的环境,能够吸引更多的人来投资兴业。沙逊勋爵表示,英中贸易协会一直致力于推动英国先进制造业的企业、工厂来成都,这次会议看到了很多重要的嘉宾,成都正逐渐显示出国际化城市都市对国际化大公司的巨大吸引力,希望看到越来越多的国际化大公司来成都发展。沙逊勋爵还透露,协会正在推动好几个大项目落地成都,近期英国最大的一家先进制造企业,也是在汽车领域从事大型配件的企业,将在成都设立工厂。

  (张渝本报记者廖玉蓉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