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都江堰第三届城市定向赛开跑 探索更多城市魅力

www.scol.com.cn  (2017-11-06 08:21: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11月5日上午9:00,“都江堰新发现”第三届城市定向赛在都江堰市南桥广场开赛。2000名参赛选手带着八卦定向地图,骑着共享单车奔赴都江堰多处景点完成任务。从都江堰水利工程,到城市发展变迁形成的新兴旅游景点,从地道的街头小吃到私房菜馆,参赛选手以定向运动的方式深入都江堰城市的各个角落,探索发现更多地理风貌、城市人文、风土人情的魅力。

本次定向赛巧妙地与都江堰“道”文化相结合,将所有任务都隐藏在神秘的八卦地图中,参赛团队在不知道任务具体内容和完成难度的情况下选择面对未知的挑战,这样的规则设定为此次比赛增添了更多神秘和惊喜。参赛团队只有团结一致,共同进退,才能披荆斩棘,勇夺冠军。

本次定向赛的另一大亮点是首次引入了风靡全球、时尚刺激的障碍跑,在都江堰金牛古道上演了一场三国版超级障碍跑。力战七盘、偷袭葭萌、飞跃剑门等五大极限挑战,拼得不仅是团队间的速度、体能,更是拼团队间胼手抵足,相互扶持的默契。障碍跑虽然难度大,但选手们依然热情不减,化身“三国群雄”,全力以赴。

同时,在南桥广场举行的“嘿这里是都江堰”本地咖的龙门阵,更为此次比赛的选手们带来了别样精彩的文化交流。都江堰新一代创业咖、文化咖们在这里与参赛选手们一起畅聊了他们知道的老灌县旧传闻和都江堰新故事。新一代的青年侃侃而谈,背后是屹立千年的牌坊。都江堰拥有悠长的历史和美丽的风景,也拥有积极进取、锐意创新的人们。

“这座日新月异变化着的古城,还有着许多值得人们探索发现的美好。”活动主办方介绍,“都江堰新发现”城市定向赛必将给喜欢探索和发现城市未知之美的朋友们更多精彩旅程。(都江堰市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