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为村”平台全覆盖 村民不出家门卖好货

www.scol.com.cn  (2017-11-17 09:36:0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史晓露  

  本报讯(记者 史晓露)“在平台发布信息后,我的50桶桶装笋已经发往甘肃兰州,估计今年能卖出400桶桶装笋。”在邛崃市南宝山镇大葫村,2组村民王满康尝到了“为村”平台带来的甜头。11月15日,记者从邛崃市委外宣办获悉,邛崃“为村”平台已覆盖邛崃所有村(社区),认证村民超过12万人,成为了村民致富增收的新渠道。

  “为村”是腾讯推出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借助该平台,邛崃市实现了“互联网党建”“互联网基层治理”等功能。村民可通过该平台了解村级党务、财务信息、便民服务、书记信箱等内容。

  平台上还设置了“村有好货”“村内旅游”等栏目。其中,“村有好货”颇受关注。在该栏目中,邛崃当地特色农产品应有尽有,一些偏远山村在这里实现了特色农产品销售“一键”完成。而通过“村内旅游”栏目,村民自发宣传地标文旅品牌,将卖故事、卖乡土文化融入销售链,有效促进了村内旅游增收,扩大了知名度。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为村”平台,邛崃市还大力发展专业合作社,以品牌思维抱团发展产业,并统一在“为村”平台对品牌进行宣传,推动产业合作社与“为村”深度融合,科学布局各类产业示范基地。

  据悉,目前,“为村”平台已覆盖邛崃市271个村(社区),“村有好货”栏目上架农产品328件,销量共计2.3万余件,销售额130余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