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金温江半程马拉松收官 近万名跑者参赛

www.scol.com.cn  (2017-11-20 08:27: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 摄影 向实 何畔 梁波 )11月19日上午8时,2017金温江半程马拉松在西南财大温江校区鸣枪开跑。比赛分为10公里赛和半程马拉松赛,参赛者近万人,其中半程马拉松参赛人数为6276人。最终,来自凉山州的毛阿木以1小时11分22秒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桂冠,杨春华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成绩为1小时24分17秒。

联手中国田径协会主办 打造金牌赛事服务

此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温江区人民政府主办,温江区体育局承办。历时三年沉淀的温江半马今年获得田协A类赛事认证。

参与赛事的裁判员由中国田径协会指定并选派,保障赛事的公平、公正及专业性。此外,中国田径协会还派出专业丈量员参与赛道规划。

据了解,参加此次温江半马的赛事志愿者共计1131名,分别来自西南财经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及共青团温江团委等。

地铁直达赛事起终点 城市马拉松观跑同乐

本届马拉松赛事定位于“专业化的城市马拉松”,选手及亲友团可乘坐成都地铁4号线在万盛站下车,直达赛事起终点,共享这场城市狂欢。“ 我今早7点和爱人乘地铁来到这里,为儿子的第10场马拉松加油。”一位跑友家属对记者说。

比赛现场虽然下着细雨,但赛道两旁的观众依然坚持为跑者加油呐喊,激发参赛选手的运动潜能。

奖牌致敬奥运精神 3D鱼凫奖牌受追捧

本次温江半程马拉松以金温江鱼凫文化作为赛事延伸形象和奖牌设计。三维立体的鱼凫奖牌受到广大跑友追捧,金、银、铜三种不同颜色的奖牌,根据选手完赛顺序分别发放,这也与奥林匹克精神完美契合。

一位在1小时40分内完成半程马拉松的跑者告诉记者:“今天我创造了我的半马个人最佳成绩,在鱼凫故都这只金鱼凫奖牌无疑是给自己最有意义的完赛纪念。 ” 多位完赛选手将奖牌挂在包上并晒出朋友圈,一位跑友表示:“这不是对奖牌的不尊重,而是将比赛的意义延续到生活中,鼓舞自己继续加油!”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少选手在2017金温江半程马拉松创造了自己的个人最佳成绩,足以说明,跑友们到温江半马没有“打酱油”。快乐地挥洒汗水,这是温江半马跑友们的体验,也是双遗体育的梦想——让金温江半程马拉松成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