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群众声音第一时间回应 邛崃村干部频获点赞

www.scol.com.cn  (2017-11-21 16:24:02)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林霜刘雨 刘杰  

微信图片_2017112114275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11月21日报道“现在农村可以拆房子重修不?”“孔书记,入党需要备齐什么材料?”“我昨天看到天海农庄上边路的堡坎垮塌。”……点开“为村”的“书记信箱”板块,村民们各种问题和建议都在其中,对于这些海量问题,邛崃市大同乡陶坝村村支书孔祥华都在当天留言答复。目前所有问题均已回复,这一举动也获得了村民们的热情点赞。

  据悉,“为村”是腾讯推出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借助该平台,邛崃市实现了“互联网党建”“互联网基层治理”等功能。村民也可以通过该平台了解村级党务、财务信息、便民服务等内容。

  信息及时沟通,社情民意及时处理是现代乡村治理的基本要求,“为村”为此专门设置了“书记信箱”栏目,村民可以通过它直接反映和咨询问题,村“两委”干部第一时间处理和回应,很多问题矛盾在网上就能快速化解,“我们村上的调解室好久都没有群众来过了,现在成了大家的图书室。”陶坝村孔祥华笑着介绍道。

  据了解,截至目前,邛崃全市实名认证村民12.49万人,关注村民17.1万人,累计交流次数420余万次,通过平台上报问题需求2213件,已解决1423件,达到64%,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融洽,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愿景正在逐步实现。

  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群众办事和生活,“为村”平台还开通了社保查询、汽车票务、医疗挂号、政务服务等13个群众常用服务端口,尤其是政务服务中开通代办、预审等服务,真正将“群众只来一次”进行到底。截至目前,全市群众通过为村平台预约各类服务1.19万次,开展政策质询3.04万次,寻求法律援助1752次,真正做到了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做起、从人民群众满意的事做起。

  记者了解到,邛崃市各村党组织还依托“为村”平台开展大量群众喜闻乐见的村民活动,如在赶集平台上开展“最美人缘”“最好家庭”“孝老模范”等群众性参与活动,广大群众通过平台发表自己心声,加强与村民间的交流互动;对反映收集的群众意见建议,及时派出工作组入户走访、交流疏通。截至目前,各村(社区)开展各类先进评选160余场次,评选各类先进村民1100余人次,在正能量的凝聚引导下村风、乡风焕然一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