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新津:楼上安居 楼下就业

www.scol.com.cn  (2017-11-21 16:28: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方炜)“不出镇就能挣到工资,还能照顾家里,太好了!”今(21)日,记者了解到,20多名妇女正在加班加点,赶制一批订单。据悉,成都市新津县邓双镇复兴嘉苑安置小区已安置周边30余名妇女就业,目前已制作2000余双鞋子。

据了解,新津县邓双镇部分社区群众搬进了复兴嘉苑安置小区,住上了新房,然而女性富余劳动力的转移就业却一直不能很好地解决。针对这一问题,邓双镇党委政府创新工作思路,转变群众观念,对有意愿加入手工制作的群众进行指导。

“像我这样,不外出打工挣钱,在家里有空就制作手工用品,一个月下来收入几百块没问题。”陈大姐说。

邓双镇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家搬入新居后,“50、60”人群在家待业比较多,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会议,深入研究,得出结论:让妇女灵活就业是关键。为此,邓双镇积极与县妇联对接,组织群众到双流黄甲等地学习,找项目,拉业务。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妇女灵活就业基地已经正式成立,工人都是本镇的女性劳动力,其中有30余人是搬迁户,其余的都是附近的社区群众,目前很多妇女还在报名学习中。

新津县邓双镇党委、政府长期重视妇女灵活就业工作,以深化“幸福邓双·巾帼风采”工作品牌为主线,积极搭建城乡妇女创就业平台,把实现妇女就业作为促进民生工程的一个重要项目来抓。据统计,邓双镇复兴嘉苑小区入住3950人,“50,60”妇女1000余人,是典型的功能混合型社区。近几年来共扶持带动全镇近千名妇女从事手工编织、缝纫来料加工、皮鞋加工、种养殖业,实现居家灵活就业。邓双镇党委还在积极对接县妇联、就业局等相关部门,开展“居家灵活就业现场会”及其他相关的就业培训,多渠道帮助和鼓励妇女朋友积极就业,增收致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