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喜讯!成都金堂羊肚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申报成功

www.scol.com.cn  (2017-11-23 16:04: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方炜)11月22日,记者获悉,成都市金堂县地理标志保护又添喜讯,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准对金堂羊肚菌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这是继金堂明参、金堂紫薯获得地理标志保护后,金堂县第3个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的产品。

据了解,为推进羊肚菌产业发展,培育金堂县优势农产品品牌形象。2016年1月,金堂县正式启动了金堂羊肚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申报,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2016年11月,国家质检总局审查通过正式受理“金堂羊肚菌”地标标志产品保护申请,并于2017年顺利通过专家技术审查。

据悉,金堂羊肚菌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成功,对促进该县羊肚菌产业发展,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推动产品向规模化、市场化、品牌化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金堂县将按照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要求,启动《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金堂羊肚菌种植技术规程》修订,制定保护办法,积极引导企业申请标志使用,进一步做大做强羊肚菌产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