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津县“驻巡结合”构筑防治腐败监督网络

www.scol.com.cn  (2017-11-24 08:34:50)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赖芳杰实习生武明)11月23日上午,记者从新津县委巡察办了解到,新津县立足本地实际,建立了“驻巡结合”工作机制,充分联动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的力量,构筑了防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监督网络。

据了解,新津县通过巡前准备、巡中配合、巡后监督三步细化了工作机制,积极协调服务、整合力量资源、强调抓常抓长。对一些群众反映强烈,需立即整改的问题,县委巡察组交转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后,由派驻纪检机构督促相关分管领导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将转交问题立巡立改。对发现的问题,通过《监督执纪交办件》的方式报县纪委,由县纪委书面交相关单位,令其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的,由县纪委相关领导开展约谈提醒,直至问责追责。

目前,已开展2轮巡察工作的8个被巡察单位派驻纪检机构已向县委巡察组提供派驻监督中发现问题76个,县委巡察组直接或间接转化为问题或重要问题线索13个。同时,各单位派驻纪检机构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组织各业务科室提供相关档案资料577卷。且8个被巡察单位派驻纪检机构督促立巡立改问题12个,均已完成整改。县纪委收到派驻纪检机构“日常巡察”中上报《监督执纪交办件》38件,已完成整改35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