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邛崃年内将建90套人才公寓 优秀人才可拎包入住

www.scol.com.cn  (2017-11-27 10:28:2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史晓露  

  本报讯(姚凯峰 记者 史晓露)11月24日,记者从邛崃市委组织部获悉,为更好吸引优秀人才在邛崃扎根创业,邛崃将斥资1.9亿元,在年内开工建设90套人才公寓及200套产业配套住房,解决人才安居需求。

  根据规划,邛崃首批人才公寓位于羊安镇羊安街南侧、羊安中学东侧、羊安一线北侧,地上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将在2018年底完成主体结构的建设。

  据介绍,这批人才公寓以小户型为主,有60平方米套一、90平方米套二和120平方米套三共计3种户型。项目建设方成都市羊安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曹映友透露,人才公寓均为普通装修,配有基本生活设施和家电设备,符合条件的人才可拎包入住。

  据了解,申请入住人才公寓需同时符合3个条件:符合《成都市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目录》中A、B、C、D类标准并经人社部门认定;与邛崃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在邛崃无自有住房且未在本市享受过其他购房优惠政策。

  人才公寓租期为5年,租住满5年后,可申请按入住时的市场价购买,购房后5年不得出售。人才公寓的租金标准将根据人才和项目情况,按照市场租金的一定比例确定。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制定租售管理办法,预计年底前公布实施。

  人才公寓开建前,邛崃市是通过提供过渡性租赁住房、发放人才租房补贴等灵活方式,解决人才安居问题,有效缓解新引进人才初期住房问题。同时,建设“人才绿卡”服务体系,在生活保障、子女入学、体检休假等方面为高层次人才提供贴心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