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一刻钟 健康数据到手还上网

www.scol.com.cn  (2017-11-27 16:33: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陈昊)站在机器上,用身份证刷一下,然后转身从左到右绕一圈,不到一刻钟,依次完成身高、体重、心电图、血糖、血氧、脂肪含量、腰臀部比等项目检查,系统“吐出”一张健康体检报告单。近日,位于青白江区大弯街道滨河路的家庭医生工作站,家住化工路社区的谢婆婆在医生的帮助下,使用健康一体机体验了一把自助体检套餐。“真不错!高端、便利、上档次!”

8个家庭医生团队、56名家庭医生,服务辖区75000余名居民……听着不可思议的事,而在大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科负责人李成军这里办到了,“因为我有一个好‘助手’!”

这个神通广大的“助手”就是基于物联网的医养结合信息服务与预警平台智慧养老系统。“以前家庭医生最大的困惑主要有两个:一是人手不足;二是签约对象身体状况信息不全面。这套系统‘弥补’了这些缺陷。”李成军说。

当谢婆婆结束最后一项体检,健康一体机除了出具纸质的体检报告,还将体检报告数据同步“共享”到家庭医生、用户个人电脑客户端和手机客户端,让医生可以快速准确掌握签约对象情况,签约对象则可查询各项体检历史记录。

据了解,这一切得益于大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成都医学院开展的合作,作为全省首家健康养老物联网应用示范基地,该院家庭医生工作站装备的智慧养老设备如健康一体机、便携式健康一体机、骨密度检测仪等,都由成都医学院提供技术支持。“除了健康数据采集之外,老人还可以购买中心的健康包或智能腕表,一旦出现健康问题,智能腕表会发出报警,中心接到平台报警后,会立即赶到实施紧急救治。”大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