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都江堰快速推进绿色产业项目 争做绿色发展示范区

www.scol.com.cn  (2017-11-29 11:19:00)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田珊  

  

青城天下幽

大力推进旅游酒店项目

万达城展示中心

茶溪谷茶叶基地

MTR效果图

    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都江堰市以绿色产业项目为突破口,大力提升绿色产业发展能级,积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部署要求在都江堰市全面落实、尽快见效。”都江堰市委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迅速见诸行动!日前,都江堰市政府与四川七彩林业开发有限公司签署《都江堰市全域彩色花木产业发展暨农旅融合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双方约定打造向峨乡彩色苗木产业及乡村精品民宿度假区项目、七彩田园综合体项目、城市景观苗圃公园项目、全域彩色生态提升项目、都江堰灌溉工程世界遗产打造项目等5个项目。

  与此同时,M-TR旅游客运专线工程、万达城文旅项目全面开工,绿地国际康养特色小镇项目快速推进,蓝光水果侠一期、安缇缦国际旅游度假区一期等项目投运……在都江堰,各项绿色产业项目迎来了新的进展。

  品质城市 带给游客“快旅慢游”极致体验

  都江堰市鑫玉大道段正式开始打围施工,标志着M-TR旅游客运专线这一市域轨道交通重要线路全面启动建设。

  作为有效连接都江堰、青城山世界文化遗产地的旅游客运专线,M-TR旅游客运专线鑫玉大道段全长2.5公里,客运专线采用双向轨道设计,将修建在原有道路中央绿化带位置。

  M-TR旅游客运专线项目的开工、建设、营运,将给游客带来“快旅慢游”的体验,尽显这座建设中的国际生态旅游名城宜居宜游的魅力。

  而离此不远,位于玉堂镇的万达城文旅项目,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让人振奋不已。在现场,酒店群、人工湖区域内已经立起很多塔吊,不少大型机械正在开挖和回填土石方。在室外主题乐园区,施工人员也在进行场地的平整和地表清理工作,整个项目的建设施工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之中。同时,项目区内龙江路小学、金苹果幼儿园已建成投入使用。同在滨江新区区域,总投资72亿元的外江水主题综合游乐项目也已取得了重要进展。

  转型升级 提升绿色产业发展能级

  作为转型升级、提升绿色产业发展能级的重要项目,绿地国际康养特色小镇正在加快落地。

  就在不久前,都江堰市与绿地集团签署合作协议,绿地国际康养特色小镇项目正式落户都江堰,这为撬动都江堰市绿色发展又注入一股强劲动力。日前,都江堰市专门召开了国际康养特色小镇项目座谈会,研究讨论国际康养特色小镇项目推进相关事宜。

  “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和引领都江堰市旅游产业由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变,丰富旅游产品体系,增强区域发展优势,做大区域经济总量,有力助推国际生态旅游名城建设。”据介绍,项目拟选址中兴镇和青城山镇,规划范围总面积约7700亩,拟引入欧洲品牌医疗公园、欧洲品牌护理养生中心、五星级度假养生酒店等主要业态,按照“健康医疗+养生养心+休闲度假+生态街区”的模式,打造设施先进、功能齐备、规模庞大、模式丰富的健康养生休闲主题国际社区。项目将规划建设并同时在国际康养特色小镇项目内建设、运营绿地大健康西部区域总部。

  与此同时,各项绿色产业项目纷纷在都江堰市加速推进。比如,10月11日至12日,两天内“都江堰外滩国际”、“都江堰国际家居博览中心”、“中金医药产业发展项目”3个项目正式签约落户都江堰市,实现都江堰市第四季度投资促进开门红。

  当前,都江堰市正大力践行成都市委“西控”战略,建设绿色都江堰,争做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绿色发展示范区。

  (图片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