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青霞镇分水社区开展健康徒步行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1-29 11:30: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田珊记者: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11月26日上午,在大邑县青霞镇分水社区举行“秀丽分水·健康徒步行”活动。本次活动是2017年大邑县“分水心·一家亲”社区营造项目活动之一,“徒步行”活动中居民通过步行到达社区的2个景点,以再走分水路为引线,引导居民重新认识社区、热爱家乡。

扶老携幼,健康徒步行

“徒步行”路线以分水居委会为起点,途径绿道约半个小时路程到达观音寺,居民可休息喝茶。在休息时间,邑馨社工给居民们普及“什么是社工”,讲述了“社区营造是什么”。随后,来自分水社区的邱大叔讲述了分水以往三大家族名人的故事,其他居民也主动讲起了自己知道的故事,气氛融洽。

居民们领取互动礼物

在观音寺用过午餐后,居民们继续前往忠诚宫道馆,多位社区居民表示很久没有去过观音寺和忠诚宫道馆这2个地方游玩,也很感谢社工组织的此次活动,丰富了业余生活,还能锻炼身体。

居民参与“分水社造”

本次活动共计62名居民和4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下至5岁小朋友,上到80岁老人家。“徒步行”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拉近了居民与居民之间、居民与社工之间的距离,也为今后的社造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大邑县青霞镇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