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津县举办2017年第二次农村群宴流动厨师上岗资格考试

www.scol.com.cn  (2017-12-11 12:41:08)  来源:水城新津  
编辑:林霜  

近日,新津县食安办组织召开2017年新津县第二次农村群宴流动厨师考试,全县共8个镇乡(街道)、11位流动厨师参加了上岗资格考试。

自今年6月份县食安办组织召开第一次农村群宴流动厨师培训会议暨流动厨师上岗资格考试以来,新津县流动厨师反响强烈,形成了强大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回应未取证群宴办理者要求积极纳入规范管理的诉求,方便群宴办理者顺利开展群宴工作,县食安办创新管理为未取证人员举办了此次上岗资格考试。

本次考试以闭卷形式进行,题型涉及填空、问答、判断,总分为一百分制。内容包含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厨师的基本食品安全常识和对食品加工的规范化操作,以及食品质量的检验方法和食品的储存方式等内容。考试之前,仔细检查核对了参考人员的身份证和健康证,并记录了相关个人信息。考试过程中,参考人员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思考,仔细作答,检验出了参考人员的真实水平。接下来,县食安办将及时做好试卷批阅、成绩统计和合格人员上岗资格证的制作等工作,并对题型设置和卷面质量进行分析总结。

通过此次考试,推动了流动厨师以考促学、以学促能、以能促用,进一步增强流动厨师学习食品安全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深入掌握相关食品安全知识,学以致用,确实保障了群众食品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