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蒲江县大塘镇“零容忍”推进环保整治

www.scol.com.cn  (2017-12-11 14:45: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张雪婵)今(11)日,记者从蒲江县大塘镇获悉,按照蒲江县对“散乱污”企业、加工点和村社区面源污染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工作要求,近日蒲江县大塘镇持续加大环境污染整治力度,通过施行强势推进再排查、再整治,进一步排查隐患,加强宣传、确保信息畅通等举措,以“零容忍”态势开展环保重点问题“回头看”工作。

大塘镇全面梳理排查环境问题易发村(社区)和企业加工点,通过综合分析评估,制定针对重点村(社区)和企业加工点整治的具体措施,力求在处置存在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根除后续存在的环保隐患,确保环保整治取得长期实效。

在处理现有环境问题的基础上,大塘镇进一步梳理全镇范围的隐患点位,针对存在隐患点位的村(社区)、单位和公共场所,相关负责人要及时上报问题,马上进行整改处理,避免小隐患变大问题。镇党委主要领导实地查看并落实专人专责,对隐患点位进行不定时的“回头看”,杜绝问题的反弹。

环保工作,人人有责,大塘镇各村(社区)、企业、单位加强宣传环保工作和环保相关政策,提升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从根源上做好环保治理工作。打造群众环保整治工作统一战线,建立畅通的信息反馈机制,保证广大群众发现环境问题后,能够及时将相关问题和信息传递到政府,政府处理好问题后也能及时将处理结果告知群众,让群众当监督者有参与感,让政府环保工作有成就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