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双流公路“养护通”系统将在全川推广

www.scol.com.cn  (2017-12-15 08:27: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 摄影报道)14日,由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主办的“全省普通公路养护管理信息化现场会”在成都市双流区召开,双流区交通运输局、南部县交通运输局、乐山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等分别做经验交流发言,分享各自的先进经验,其中双流公路“养护通”系统更是倍受瞩目,将在全川推广。

记者了解到,为破解传统公路养护瓶颈,双流近年来一直推行“互联网+公路养护”智能平台的建设,今年又再次投入资金系统开发和配套建设了双流公路“养护通”系统,进一步提升了公路养护管理信息化、决策科学化、施工机械化、作业规范化。

据介绍,双流公路养护管理信息化系统由“一个平台”、“六个系统”组成,主要包括“八个流程”。一个平台即道路养护管理多维信息化平台,主要功能是收集、处置、反馈数据,为六个业务应用系统提供数据支撑。六个系统即公路资产管理系统、道路巡查管理系统、计量核查系统、检查井管理系统、物联网管理系统、综合物资调用系统。八个流程即病害发现、上传登记、任务下达、施工组织、施工跟踪、工程验收、信息反馈、工程结算。

以桥梁健康监测为例,双流区金马河大桥是该区所管段最大的桥梁,自通车以来车流量日益递增,容易引发桥梁损伤加剧产生严重病害。双流区为金马河大桥建立了一套桥梁健康监测系统,有针对性的设计了桥墩倾斜监测、桥梁挠度监测、桥梁应力应变监测、河流水位监测以及环境温湿度监测,实现了前端桥梁健康监测数据采集智能化、数据传输实时化、安全预警信息通知手段多样化,做到防患于未然。

此外,通过“双流养护通”可以对井盖进行24小时实时监测,只需要通过手机APP,即可全时对井盖的丢失、开启、位移、下沉、破损等状态进行监测……

双流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养护通”的运用,使双流公路养护呈现出发现病害更全面、处理病害更及时、管理过程更直观,养护质量有保障,公路养护可预防,监督过程可追溯等方面的优势,极大地提升了“智慧交通”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