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17届大邑县悦来镇麻羊美食文化节开幕

www.scol.com.cn  (2017-12-15 16:48: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张雪婵摄影报道)12月15日,由大邑县悦来镇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七届大邑悦来麻羊美食文化节”开幕,为期30天。据悉,本届麻羊美食文化节以“名羊天下•悦享美食”为主题,旨在深入挖掘羊文化、做好羊文章、做大羊美食、发展羊产业。今年,通过国家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的严格审核,在9月1日,“大邑麻羊”成功申报为“中国地理保护标志产品”。

“到大邑悦来,喝今年的第一碗羊肉汤!”大邑县悦来镇多家麻羊餐饮店向全国游客发出邀请。今日上午10时,大邑县悦来镇举行“千羊迎冬”游街仪式,养殖户牵着羊群排成队列走过悦来镇迎宾大道,拉开本届麻羊美食节的序幕。在开幕式上,开展了麻羊选美、送暖冬羊肉汤等活动。

本届麻羊美食文化节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位于麻羊美食文化一条街,游客可在此品鉴悦来麻羊美味、欣赏音乐晚会,还有农业特色产品展销会。在向阳花农场分会场设有航天博物馆展览,游客可以参观月球火星植物培育中心及体验馆。在山光烤羊羊分会场可品尝美酒和地道的烤全羊。

据介绍,长久以来,“大邑麻羊”注重科学、绿色、生态的繁育养殖模式,凭借大邑县独特的自然条件和传统生产工艺,“大邑麻羊”的品质在业界享有美誉,是大邑县特有的美味佳肴。多年来,大邑县悦来镇“麻羊美食文化节”都会吸引大量的游客前来品尝美味的麻羊大餐。通过大邑县悦来镇大力发展麻羊产业,强化品牌意识,现在悦来镇已经成为了驰名川内外的“麻羊之乡”。

“本届麻羊美食文化节的开展,将进一步向外界展示悦来镇的美食文化底蕴,让更多的市民和游客前来悦来镇看麻羊、品美食、赏文化、乐购物,让悦来镇能够名‘羊’天下,进而使悦来镇成为省内闻名、全国知名的麻羊美食文化风情小镇。”大邑县悦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