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熊猫走世界·中欧班列旅游推广活动在成都青白江启动

www.scol.com.cn  (2017-12-18 10:29: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12月15日上午,成都青白江现代物流与商贸区,熊猫走世界·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旅游推广活动启动仪式正式举行。据了解,活动由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成都市口岸办联合主办,旨在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西行战略,积极对接“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系列活动,不断开创四川旅游新的发展机遇。

启动仪式上,一辆以“熊猫走世界”为主题的彩绘快铁引人关注。这辆熊猫主题的快铁,车头与车厢,绘有多只大熊猫,每一只都形态各异,或跑或坐,或趴或卧,趣味盎然,憨态可掬。“熊猫与快铁的结合,也是四川旅游与蓉欧快铁的结合。借蓉欧快铁的东风,营销四川旅游,将进一步扩大四川旅游的影响力,吸引更多境外游客,来到四川,感受四川。”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去年9月,由国家旅游局主办、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熊猫走世界 美丽中国”大型国际旅游营销活动在德国柏林正式启动,迄今为止已先后在全球12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20个城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旅游文化推广交流活动,向全世界推介以大熊猫为代表的文化旅游产品,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四川旅游热潮”。此次“熊猫走世界”搭乘蓉欧快铁进行旅游推介,是四川旅游全球营销活动的又一新举措。通过蓉欧快铁,营销四川旅游,四川将会被越来越多的境外游客熟知,同时也将为四川旅游开拓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蓉欧国际快速铁路货运直达班列是跨国性质的运输工具,自成都青白江集装箱中心站出发,经宝鸡、兰州到新疆阿拉山口出境,途径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直达波兰罗兹站,全长9826公里。据了解,截至12月4日,成都国际铁路港共开行蓉欧快铁777列,位列国内已开行中欧班列城市是首位,数量占到全国的近三分之一,初步形成涵盖捷克布拉格、荷兰蒂尔堡等欧洲11个主要节点城市的核心布局。(青白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