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依托铁路港打造供应链枢纽核心区

www.scol.com.cn  (2017-12-18 10:35: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罗向明)12月16日,四川自贸试验区青白江片区供应链创新与自由贸易港建设研讨会在青白江举行。

会上,专家们解读了供应链创新和自由贸易港的国家政策,建言四川自贸试验区青白江片区以贸易便利化、投资自由化、金融国际化改革为契机,以供应链创新应用为路径,通过对进出口岸的商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控制、引导和开放,协同整合试验区及辐射范围内的国际商贸、物流、金融等行业,促进产业集聚及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一体化发展。

据悉,作为我国11个自贸区中唯一以铁路枢纽为特色的片区,青白江铁路港片区改革发展成果显著。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已成为全国吞吐量最大的铁路中心站,蓉欧快铁已成为全国开行最稳定、运行效率最高的中欧班列;组建港投集团创新路地合作机制、中欧班列多式联运提单“一单制”改革等多项改革创新成果获得国家部委认可。

强劲的枢纽能力吸引了资本大汇聚、推动了产业大发展,国内外各类资本与产业纷至沓来,铁路港已入驻中外运、安博物流等40多家国内外知名物流和跨境贸易企业,以及苏宁云商、深国际、深圳怡亚通等20余个现代物流及供应链管理企业,基本形成了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企业集群和充满活力的产业生态圈,为推动供应链创新与自由贸易港创建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青白江片区将深度挖掘改革潜力,依托铁路港,搭建供应链综合服务、公共信息服务、金融服务、产学研等公共平台,聚集现代物流、商贸、制造、供应链企业1000余家,推动企业供应链-产业供应链-城市供应链创新,打造具有“一带一路”资源配置能力的供应链枢纽核心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