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津惠残民生工程情暖贫困残疾儿童

www.scol.com.cn  (2017-12-18 16:47: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今(18)日,记者获悉,成都市新津县五津街道武阳西路脑瘫儿童陈帅廷,自幼患病,属二级智力残疾人,需要长期住院治疗。新津县残联在开展“量服”工作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将陈帅廷纳入了脑瘫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工程项目,将其转送到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进行康复训练,并给予1.2万元/年的康复训练费用补贴,为其适配了1万元的辅助器具,并定期组织康复老师入户回访,提供“送康上门”服务。同时,该县残联还积极想办法解决陈帅廷一家的生产生活问题,根据实际情况,为其发放了临时救助金3700元和50元/月的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助其参加了学生儿童基本医疗保险少儿互助金,受到了残疾儿童家庭的好评。

据了解,这仅是惠残民生工程的一个缩影。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作为该县残联牵头实施省市民生工程重要内容,2017年以来,新津县残联多措并举推动残疾儿童康复民生工程开展,着力改善残疾儿童的生存状况,扩大社会效益。全年共为57名贫困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其中贫困家庭脑瘫儿童康复救助26人,贫困家庭听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9人,其他类儿童康复救助22人。

据悉,该县残联将继续围绕新津县工作大局,坚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宗旨,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持续实施惠残民生工程,进一步扩大扶残助残的影响力,让更多的残疾人受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