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喝羊肉汤的季节到了!简阳第14届羊肉美食旅游节今日开幕

www.scol.com.cn  (2017-12-21 16:58: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张雪婵摄影报道)今(21)日,简阳第十四届羊肉美食旅游节在简阳市开幕。本届羊肉美食旅游节以“食尚之旅温暖简阳”为主题,由成都市旅游局、成都市博览局指导,中共简阳市委、简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时间从2017年12月7日持续至2018年1月10日,其中集中活动时间12月21日至12月24日。

本届羊肉美食旅游节以“羊”为主线,打造“温暖简阳”城市形象,活动分“温厚·简阳”“温润·简阳”“温雅·简阳”三个篇章,共有羊肉美食现场品鉴、简阳九莲灯特色民俗表演、“羊肉汤伴你健康行”第二届徒步登山越野赛等17个活动。

据悉,简阳羊肉汤有上百年的历史。简阳市市民对羊肉汤的热爱形成了两个习俗:出远门前,要喝一碗羊肉汤,回到简阳,也要先喝上一碗。简阳羊肉汤2015年获得国家地理认证商标,2016年被成都市政府公布为第五批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

今日中午,记者在简阳市一家生意火爆的羊肉汤店看到,店内已座无虚席。店老板谢婆婆做羊肉汤生意已有30年。据她介绍,每年冬至羊肉汤生意特别好,冬至前后羊肉每天能卖出几百上千斤。目前,简阳羊肉价格在每斤70至80元。

简阳羊肉汤的好喝源于选料考究。除了材质讲究外,简阳羊肉汤熬制工艺更是复杂。将精选的优质羊骨头与猪骨头(筒子骨)等一起投入大锅里熬汤,大火慢慢熬制8-10小时,再将切成砣的新鲜羊肉与清洗干净的羊杂一起投入汤锅中煮,煮熟后捞起来沥干,然后切成薄片放入滚开水里一汆,再倒入汤碗中,冲入滚烫雪白的羊汤水,撒上碧绿的葱花,就做成了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羊肉汤。配上由海椒面、花椒面、盐巴、味精等调和成的干碟子,其味道鲜美,别具风味,成为远近驰名吸引游客的金字招牌。除此之外,简阳市还开发了羊肉系列美食,五香羊肉丝、粉蒸羊肉、手抓羊排等,打造全羊宴席,供客人享用。

近年来在羊肉美食旅游节的带动下,简阳市加快实施现代畜牧业强市战略,强力推动羊业产业化进程。2016年简阳市出栏山羊93万只,羊业已成为简阳农业的支柱产业,更是农民致富、企业增效的重要门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