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温江区举行“百名媒体人士看村社品案例”主题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2-25 15:47: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12月24日,温江区“村社·案例今品”百名媒体人士看村社品案例活动举行。媒体记者、摄影协会专家、高等院校教授和温江区社区发展治理领域的宣传骨干等1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士实地参观了温江区柳城街道光华社区、万春镇幸福村、新华家园党群服务中心等3个点位,现场听取了基层一线人员的创新探索实践,并进行了互动交流。在集中品鉴活动中,主办方遴选了具有代表性的100余篇精品案例供媒体人士品鉴交流。

品鉴活动上,温江区相关负责人对温江通过举办主题活动,推动“553”计划,使“五大行动”全速推进、五项工程跟进实施、三大痛点领域问题有序解决等工作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士认为,温江区开展百名媒体人士看村社品案例等系列活动,与当前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的大形势扣得紧扣得实,践行全新的理念、探索全新的手法积极发动全员参与、众创众评,一方面让市民群众全景式地看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所做的点点滴滴,真正促动内心,激发活力,另一方面让各条战线各方主体落脚在城乡社区一线的工作浮上水面,接受社会的评判。这种接地气的活动组织方式,值得推广借鉴。

温江区委社治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温江区对城乡社区发展治理非常重视,近期,围绕成都市“‘五大行动’攻坚会战月”部署,温江区一系列议事协调机制得到优化,“双百计划”迅速实施,红线内小区院落治理、红线外公服体系优化,跨红线内外基层治理力量加等工作正在全力推进,温江区有信心以更大力度、更大声势、更大变化推动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奋力建设别样精彩的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

据悉,近日温江区委社治委会及相关部门联合举办“村社·案例今品”“众创众评活动。活动面向部门、镇街、村(社区)和小区院落等对象开展,重点征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领域“主题活动、民生工程、机制政策、典型人物、建言献策”等五个类别的创新案例。截止目前,已征集案例400余篇。通过征集、视察、评审、表扬、巡展5个环节,在作品征集环节结束后,邀请百名媒体人士品鉴案例,邀请百“社贤人士”评审案例,邀请百名参赛代表分享案例,最终选出优秀案例结集出版,在村(社区)巡回展出。(温江区委社治委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