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沙渠镇建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

www.scol.com.cn  (2017-12-26 17:01: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近日,记者从大邑县沙渠镇获悉,今年以来,大邑县沙渠镇深入学习领悟关于城市工作和社区发展治理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贯彻落实省、成都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大会精神,努力创建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

大邑县沙渠镇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和社会组织参与社区发展治理的作用,积极培育企业家协会、公益事业促进会、民间艺术协会、全民健身协会等各类社会组织,同时充分发挥村(社区)基层组织的服务功能。建立了镇干部包片挂村联社工作制度、矛盾纠纷调解“五个三”工作制度、村(社区)干部学习制度等,通过一系列规章制度的建设,常态化地建立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体制机制。

据悉,下一步大邑县沙渠镇将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全镇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培育和壮大社会组织,完善一核多元的城乡社区治理体制和机制。完善社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大力倡导全民参与碧水蓝天工程。以共建、共享为目标,在活力社区、美丽社区、人文社区、和谐社区、品质社区上下工夫。以人为本,在帮助弱势群体和关注特殊群体上下功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