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国际铁路港首批跨境电商直购货物通关

www.scol.com.cn  (2018-01-12 14:31:3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记者罗向明)1月11日,首批来自法国布鲁蒙蒙图庄园的进口红酒在成都铁路口岸顺利清关放行,标志着成都国际铁路港正式开展跨境电商直购业务。

  据悉,该批货物经双流国际机场转关后抵达成都海关驻青白江办事处审核验放,其中进口清单105票,货值15750元。

  据成都海关驻青白江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国际铁路港于2017年11月建成跨境电商监管中心等基础设施,具备了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通关环境。1月10日,两个满载奶粉、日用品等跨境电商直购商品的集装箱搭乘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从德国纽伦堡启运,预计本月下旬抵港清关。

  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主要涵盖两种模式:一是直购(直邮)进口,即先有订单后有物流,属于B2C方式,由国内消费者在跨境电商购物网站下单,商品在海外打包,经国际运输入境,通过电商服务平台和海关监管系统对订单、支付、运单等信息进行申报,按税率缴纳关税清关后配送到消费者手中;二是保税备货进口,即先有物流后有订单,属于B2B2C方式,由跨境电子商务企业集中采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