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植绿25180平方米 春节前还将完成10处点位整治

www.scol.com.cn  (2018-01-12 14:31:36)  来源:成都晚报  
编辑:林霜黄尚斐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青白江区了解到,为扩大城市开敞空间,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去年以来,青白江区大力推进“拆违拆围”和“植绿增绿”工作。截至去年底,青白江区已完成16处点位整治工作,共拆除违法建设4900平方米,拆除围墙1350米,植绿25180平方米。

近日,喜欢在同华大道生态绿廊跑步的郑宗发现,位于凤凰西一路至凤凰西二路段的混凝土围墙拆除了,而且还植上了草坪。“以前就总觉得哪里没对,蹩手蹩脚的,原来就是这围墙给人的压迫感;拆除了一下子就敞亮了,这么巴适的绿廊是要更好地体现开放共享嘛,现在跑起来更舒服了。”

拆除影响城市景观和主干道两侧及重要节点的围墙是此次“两拆”的范围之一。“围墙拆除后,一方面光线更为通透,另一方面市民的可参与性和进入性更高,能够为市民提供一个更为开放共享、娱乐休闲的生活空间。”青白江区建设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两拆一增”专项行动,主要拆除侵占规划绿地的违法建筑及建筑物;侵占公共服务设施用地的违法建筑;已征收未建设用地上的违法建筑;违法设置的广告招牌等违法建设,同时拆除部分具备条件的公园、公共绿地、小游园等公服设施的围墙。

“原来怡城北居东侧是一处违法建筑的钢架板房,我家的住房又正好对着这处违建,很是影响心情。”去年10月,在“两拆一增”整治中,家住怡城北居的谢女士家门外的违建终于得以拆除。更让谢女士满意的是,拆除后的原址铺上了草坪,种上了花卉和树木,安装了休闲座椅。

为增强“两拆一增”专项行动效果,青白江区坚持绿道建设、“增花添彩”工程、环境综合治理等相结合,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结合绣川河、新城水街绿道项目建设,拆除了青龙建材城、同华大道生态长廊围墙500米,打造景观化、景区化、可进入、可参与的开敞空间;结合“增花添彩”工程,实施了田园广场西侧已征收未上市储备地块10000平方米景观提升,打造五彩缤纷、色彩斑斓、四季分明的城市“花田花海”;结合环境综合治理,拆除青白江大道与兴业大道交叉口侵占规划绿地的违法建筑400平方米,植绿800平方米,美化了城市环境、提升了城市品质。据悉,春节前,青白江区还将完成10处“两拆一增”示范点位,目前已完成6处,剩余4处正在加紧推进中。

成都晚报记者 黄尚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