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百名社会贤士为成都温江区社区发展治理建言献策

www.scol.com.cn  (2018-01-24 08:57: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1月22日下午,成都市温江区“村社·案例今品”——百名社贤人物看规划品案例活动,在温江区举行。来自社会组织、志愿服务、工商企业、退休退职干部等战线的100余名社会贤能人士出席活动,并对温江区社区发展治理案例进行点评。

活动现场,温江区规划局专家应邀介绍了温江区四级规划成果体系,温江区委社治委代表活动主办方组织观看了温江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宣传片和157个村社系列精品案例,来自温江区镇街的分管领导公开推介了本地的工作案例。

在案例分享后,多名在场的社贤人士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社贤人士代表陈果认为,可更多关注人与人之间的相处问题,有温度有温暖的活动可以促进人们之间的感情,从而和谐群众关系,有助于社区发展。温江居民曹新良说,现在新的住房楼盘增多,基层党组织可渗入其中,在帮助群众解决问题上起到关键作用。社贤人士代表李凤认为,在社区治理案例中,党组织始终处于核心领导地位,社区治理始终要靠党建来引领,而社区发展治理恰好是在一定程度上巩固了社区党建引领的成果,建议在今后社区发展治理中,强化党组织的作用,利用多方资源实现共建共享。

温江区社治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名社贤人物看规划品案例活动”是温江区“村社·案例今品”众创众评主题活动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举办主题活动,激励温江区干部群众特别是在各个领域、各个层面有带动号召能力的“能人”和“贤人”发挥动员组织作用,全速推进“五大行动”,跟进实施“五项工程”,有序解决“三大痛点领域”问题,真正使“城市有变化,市民有感受”。(温江区委社治委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