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深化改革创新“健康新津”2018年战略发布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1-25 08:10: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1月24日下午,新津县健康新津2018年度战略发布在津如期举行。来自省市卫生计生委、新津县各部门、镇乡、村(社区)、公共卫生场所、食品企业、民营医院、个体诊所、各医疗卫生机构及献血志愿者、新津好人、医护家属等近500名嘉宾出席此次发布活动,共同见证“健康新津”2018年战略布局的启动揭幕。

圆桌话健康 我们心中的健康之城

“健康是1,事业、家庭、地位、钱财都是0……”发布会在一段对健康需求的视频中拉开帷幕。如何解决群众对健康的需求和医疗卫生计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如何补齐新津健康事业的短板,健康新津如何实现?新津县卫计局与县教育局、安西镇以及健康专家学者一起围绕这些问题以圆桌对话的形式进行了探讨,共话心中的健康之城,描绘出了未来健康新津“大健康、大卫生、大服务、大共享”的宏伟蓝图。随后,五位嘉宾共同开启了象征“新时代 新健康 新征程”的生命之树。

“健康新津三年行动计划、创建国家爱国卫生县城、国家健康促进县试点项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H7N9防控……”圆桌讨论后,以“健康新津2017卫计年度十大风云事件”形式回顾了2017年整体工作,并对健康新津2017卫计年度人物、卫计最佳团队、最佳合作单位进行了颁奖,展示2017年系统内各特色工作完成的阶段成效。

优化体系资源 健康新津战略发布

颁奖环节,让现场气氛逐渐热烈起来。接下来,进入了发布活动的重头戏,新津县卫计局局长文雁以产品首发人的身份,引出“健康新津”战略实施路径,就如何打造“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实现区域“医疗健康有人管、找的到人管、管得还不错”奋斗目标,并对2018年“健康新津”进行总体战略布局介绍,同时发布了区域全流程电子支付平台、儿童身高体重云诊室、治未病中心、妇儿中心等健康产品。随后,以“先遣队、生力军、主力军、后备军、特种队”形象出场的来自新津县级医疗机构、基层医疗机构和民营医疗机构的代表纷纷上台,对各自2018年“健康服务产品”进行了相关介绍。

最后,全场灯光熄灭,主持人示意现场人员打开手机电筒朝向大屏幕,刹那间整个会场就像星光璀璨的海洋。当所有光束照印在屏幕上时,点亮了“健康新津 你我同行”的字样,发布活动就在这样简单而富有仪式感的形式中落下了帷幕。

深化改革创新 健康新津与你同行

据了解,自2016年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以来,新津紧紧围绕“大健康 大卫生 大服务 大共享”,坚持关口前移,以预防为主,着力构建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深化医疗服务供给侧改革,连续2年县域就诊率达到90%以上,人均期望寿命达到80.19岁,孕产妇连续15年“零”死亡,患者次均费用负担持续保持在全市低位水平。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津将以新视角、新思维审视和深化医改,紧紧抓着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聚焦“医改、医建、医康、医创、医质”五项重点环节,升华“医改”小时代,迈向“健康”大时代,全面协同推进“健康新津”战略,全方位全周期保障群众健康,提升“群众获得感、医生价值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