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龙泉驿发布人才新政16条设“双10亿”人才发展金融平台

www.scol.com.cn  (2018-01-25 15:34: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25)日,记者从成都市龙泉驿区(成都经开区)获悉,该区近日举行2018年人才新春年会暨人才新政发布会,正式发布《关于实施“龙泉驿英才计划”加快高层次人才聚集的若干政策》(又称“龙泉驿人才新政16条”)。

据介绍,这是龙泉驿有史以来含金量最足、惠及面最广、突破性最大、诚意度最高的一次人才新政。新政从“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的城市定位出发,着眼于建设汽车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生态圈建设需求,紧扣产业链、建强人才链,合力打造龙泉驿区首个覆盖各类人才的综合性人才政策体系。

设“双10亿”人才发展金融平台

未来5年,龙泉驿区将设立10亿元“龙泉驿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为高精尖人才引进培育、创新载体搭建、服务平台建设等提供直接资金支持,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发展环境。同时,龙泉驿区还将设立10亿元的“人才开放合作基金”,对处于快速发展期的人才项目,给予最高3000万元的直接股权投资激励,打通人才创业金融支持最后一公里。

聚焦“三类人才”出台“三类计划”

针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高层次党政人才分别实施“创新创业领客计划”“龙泉驿匠客计划”“党政人才优客计划”。其中,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可获得最高1亿元综合资助,区内企业引进的“海外工程师”,每人每年可获得最高20万元资助,区内居民自费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和提高技能等级,可获得最高3000元培训补助,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专业全日制硕士、博士,分别给予3.6万和6万元的安家补贴,允许国有企事业单位人员离岗创业,3年内保留编制、人事关系和基本待遇等一系列优厚政策。

搭建“五个平台”实施“六项举措”

龙泉驿区将高标准建设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公共技术平台、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及新型智库平台。对落户的人才中介服务机构,给予最高20万元奖励,购买机构服务的企业可获得最高10万元的“人才开发券”补贴。对建成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载体给予最高100万建设补贴。鼓励高校院所、行业龙头企业、第三方机构投建公共技术平台,给予购买平台服务的人才项目最高10万元的“创新券”支持。设立“龙泉驿英才伯乐奖”和“龙泉驿卓越人才奖”,分别给予最高50万元和10万元奖励。同时,依托区内国别合作园区建立海外引才工作站、人才联络站,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

建“人才绿卡”搭建综合服务平台

龙泉驿区将以“蓉城人才绿卡”为依托,建设“一卡+一册+一会+一中心+一平台”立体化服务系统,针对“龙泉驿英才计划”ABCD四类人才提供政务办理、创新创业、生活休闲、商务出行4大板块18项服务。在人才安居保障上,提供60平米-120平米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在提供人才子女教育保障上,可自主选择(或统筹安排)区内公立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同时,开展绿色就医通道,对“龙泉驿英才”计划专家提供免费体检、超基本医疗补助等服务保障。高层次人才外籍子女还可享受本区居民同等政策待遇。

桃子2018/1/2515:22:51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