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Get-这才是2018赴津调研的正确打开方式

www.scol.com.cn  (2018-01-26 11:37:42)  来源:新津青年  
编辑:林霜  

1月22日,由市人才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团市委承办的“2018年大学生赴蓉社会调研”出征仪式在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该项目由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牵头指导,共青团成都市委具体实施,主题为“遇见,在成都的美好未来”。团市委于2017年12月初启动该项目社会报名相关工作,共收到来自全国70所高校470支团队2000余名大学生调研申请报名。按照课题申报时间、课题适应性、课题立项质量、团队人员结构等标准,经高校审核推荐、团队成员筛选、课题项目优化等环节,最终共确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38所高校的79支团队374人赴蓉开展社会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共涉及49个产业项目课题,覆盖全市22个区(市)县,调研项目包括出征仪式、青年人才感知成都行、“蓉漂校园大使”选拔、实地调研、课题研讨等活动。旨在努力引导青年人才向成都聚集,助力青年成长发展。其中,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云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5支队伍共20名学生(2名博士,9名硕士)赴新津开展调研,课题涉及“乡村振兴战略下青年人才在农业农村现代化中效用发挥研究——以新津县天府农博园实践为例”及“新津梨花溪文化旅游区发展路径探析”两个方面。

1月23日

队员们抵达新津,开启了为期四天的课题调研。在下午的启动仪式上,团县委书记蒋春对来津调研的学子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他们寄予“珍惜机会,认真调研,玩在新津,得在新津”的殷切期望。

为使调研团队对新津有更直观深入的了解,团县委为同学们播放了新津宣传片,并邀请县文体广新局、县规划局相关同志从新津旅游规划、发展定位、四级规划体系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

1月24日上午

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的调研团队前往天府农业博览园参观调研。队员走进农博园展览中心,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农博园整体规划的讲解并观看了宣传片,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会上管委会领导和各部门相关同志与高校学生就农博园发展前景与青年人才引进政策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 ■■■■

接着,调研团队来到独具台湾特色的翔生有机农场,农场工作人员就农场的发展定位、现状与有机理念作了深入的讲解。

■ ■■■■

调研团队参观国家4A级景区斑竹林景区,相关工作人员就景区的规划与生态保护问题进行深入讲解。

调研团队来到猕猴桃种植基地进行观摩学习。开维农场负责人、优秀青年创业代表向磊就农业合作社、农业创收、青年人才培养等问题向队员们作了详细解答。

来自北京大学、云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的调研团队来到梨花溪管委会,通过管委会工作人员的讲解,队员们对旅游资源丰富,水上竞技别具特色,道、儒文化气息浓厚梨花溪沿线景区的旅游规划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

调研团队一行来到了梨花溪最具有代表性的梨花村,了解村庄雄厚的生态本底。

参观老码头艺术文化长廊

团队一行来到4A级景区花舞人间。工作人员为调研团队一行介绍了花舞人间的整体布局,当前的发展前景,以及今后的发展设想,并向大家介绍了杜鹃花的培育存在的困难。山顶的温室花卉培育基地四季如春,队员们被各种争奇斗艳的花朵吸引得目不转睛。

2018年大学生赴蓉开展社会调研活动

为什么要选新津?

跟着调研团队一同走进成都南方的水城

新津

——

感受他的独特魅力!

印象新津

新津县五河汇聚,平畴沃野,自古就是一片神奇秀丽的土地。4500年前,古蜀先民在这里孕育了灿烂的宝墩文化,引领成都平原迈入文明发展的时代。

目前,新津围绕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总体目标,朝着“城南副中心、滨江花园城”的定位积极迈进。

白鹤滩湿地▲

梨花溪▲

枢纽新津

新津自古水运通达,商贸繁盛,素有“南方丝绸之路第一站”的美誉,这里区位优越,位于成都“南拓”区域,处于联动“南拓”“西控”的重要节点上,也是“成绵乐”经济轴线的重要一环,在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肩负成南门户枢纽城市的重要职能。

成绵乐高铁▲

产业新津

新津是民营经济发展的摇篮,孕育了希望集团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民营企业,是“四川省非公有制经济示范区”。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00亿元,位列四川省十强县第8位、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第16位。

工业园区▲

宜居新津

这里是成都平原三大出水口之一,水域面积占幅员面积近10%,城市规划区内水域面积近30%,森林覆盖率达30.4%,更有丰富的人文和旅游资源。

老君山▲

斑竹林景区▲

厉害了

新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