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率先 龙泉驿提供免费无创DNA产前筛查

www.scol.com.cn  (2018-01-31 09:36:13)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王静宇  

本报讯 (记者 王静宇) 2月1日起,龙泉驿区将产前筛查处于临界风险值状态的人群纳入免费产前诊断服务范畴。昨日,记者从龙泉驿区卫计局了解到,该区在全省率先提供免费无创DNA产前筛查服务。

无创DNA是通过收集孕妇血液里微量的胎儿游离DNA片段进行相应检查,从而了解胎儿的遗传学情况。无创DNA产前筛查技术相对血清学产前筛查技术,拥有适宜孕周范围更广、重大缺陷疾病检查增加、检出率高、无创和操作简单的优点,适用于对临界风险值人群或羊水穿刺禁忌症人群做进一步精确筛查,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的风险。

新闻链接

实施对象 夫妻双方至少一方具有龙泉驿区户籍的孕妇。

服务对象 免费无创DNA检查项目仅针对血清学产前筛查处于临界风险值且孕周小于23周的孕妇(具体情况谨遵医嘱)。

服务机构 龙泉驿区妇幼保健院(区产筛分中心)为龙泉驿区免费无创DNA产前筛查采血送检定点机构,除此之外区内其他医疗机构,均不具备免费采血送检资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