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文艺搭台 国内诗画名家共绘双流

www.scol.com.cn  (2018-02-02 15:36: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 摄影报道)成都双流区第二届“文艺名家看双流”活动2月2日上午拉开帷幕。活动力邀国内文艺名家到双流进行采风,体会双流风土人情,以文艺视角描绘并向外推介美好双流。

文艺搭台 听见不一样的双流

本届“文艺名家看双流”旨在充分展示双流文化魅力和城市形象,为弘兴天府文化做出双流贡献。

其中,“留一首诗给双流”颁奖、“天府古镇 唱响世界”主题曲颁奖环节引人瞩目,两项活动有效结合互联网与传统评选形式,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吸引了海内外各界人士的踊跃参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让“文艺名家看双流”更有“看头”,极大的提升了双流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更进一步的推动了双流文化建设的发展。

名家采风 写绘美好双流

据双流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二届“文艺名家看双流”在汲取上届活动的经验后,力邀著名诗人、《诗刊》副主编李少君,著名评论家、中国作协创研部研究员雷俊朗,著名诗人、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雷平阳,著名诗人、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娜夜,著名诗人、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李琦,著名诗人、《草堂》诗刊执行主编熊焱,著名诗人、《草堂》诗刊运营总监龚静染,著名诗人、华西都市报常务副总编赵晓梦,著名诗人、四川大学教授向以鲜,著名报告文学作家孙侃,著名散文诗作家、中外散文诗学会副主席虞锦贵等国内文艺名家到双流进行采风,文艺名家们将深入双流,体会双流风土人情,以人文的视角,诗意的语言,描绘并向外推介美好双流。

艺术年展 丰富双流百姓文化生活

双流区第四届艺术年展也同场启动。艺术年展集合了摄影、绘画、书法等艺术表现形式,充分展示了双流社会人文风貌,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内,群众可前往位于双流区东升街道金河路四段的禾木美呈艺术空间观展。

临近农历新年,双流群众文化活动也将陆续开展,“幸福回眸”2017双流重大民生工程摄影展、“送文化下乡”以及传统迎春节庆活动等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近期将与群众见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