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蒲江县农家庭院“选美” 建设美丽乡村

www.scol.com.cn  (2018-02-06 16:07: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今(6)日,记者从蒲江县获悉,蒲江县寿安镇插旗山村于近日在文化广场开展第二届“美丽庭院”评选活动。“获得一等奖的是——宋鸣波”,村支部书记宋怀洪话音未落,广场上掌声雷动,大家翘首以盼1个月的全村“最美庭院”揭晓了。

围绕建设美丽乡村,“全国文明村”插旗山村按照“客厅居室靓化美、院落内外整洁美、厨卫分离清洁美、崇尚节能环保美”标准,在全村开展“美丽庭院”评选活动,引导村民共建美丽环境,共享美好家园。

“300多户家庭,只有18个美丽庭院名额,而且一等奖只有1个”,面对激励的竞争,宋怀洪却是一脸轻松:“我们把所有工作都交给群众,公平考核不讲情面、参与创建才有脸面、得了大奖更加体面,群众的积极性咋不高嘛?”村党支部引导村民们推选“七老八贤”组成“美丽庭院”创建评选考核小组,制定了“庭院内外无乱堆乱放”等八条“评选细则”,“无违法现象”等五项“负面清单”,由村民们自愿申请,对标创建“美丽庭院”。

据悉,1月27日是评选考核日,家家户户打开自家大门,等待评选考核小组上门“打分”,考核结果在村里经公示无异议。最终,插旗山村18个家庭挂上了“美丽庭院”获牌。(蒲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