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崇州送“家风家训”到群众家门口

www.scol.com.cn  (2018-02-12 14:00: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庞莹 记者 方炜)“德勤孝义传家宝、和善信诚处世风”……近日,崇州市清溪村濮家湾林盘热闹非凡,崇州市“传家风家训送春风春联”活动在这里举行。

现场,当地濮姓家族举行家祭家训仪式,上百位族人排叙辈分、聆听家族渊源、缅怀先祖列宗、集中诵读家训。“要好儿孙须从尊祖敬宗起,欲光门弟还自读书积德来;世长势短,宜亡势而处世,人多仁少,须择仁以交人”的濮氏家训百年来一直教育着濮姓后人行孝行义、勤俭持家、敦亲睦族、奋发图强、振兴家族。

活动中,书法爱好者还进村入户,免费给村民书写以“好家风”“好家训”为主要内容的迎春楹联,并赠予村民,在恭贺新春佳节同时,创新廉政文化和传统民俗,传播好“家风家训”正能量,共同颂扬党的富民惠农政策,表达丰收的喜悦。

优良家风家训不仅是一个家族的宝藏,更是地方文明和传统文化的遗珍。崇州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引导形成邻里相望、和谐发展的川西林盘聚落,该市大力开展本土优秀家风家训挖掘和整理工作,将全市各个村(社)中世代传承并广为流传的“家规家训”作为挖掘重点,赋予时代精神并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形式,让优秀“家风家训”走进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家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