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科技局节前慰问精准扶贫脱贫群众 送温暖送祝福

www.scol.com.cn  (2018-02-13 16:48: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今(13)日,记者从大邑县获悉,近日大邑县科技局党员干部,先后来到大邑县蔡场镇万石社区、万延村,慰问6户精准扶贫脱贫家庭,以及上安镇成功村和晋原街道凤凰村4户贫困党员、残疾和五保家庭,了解他们的产业发展、就业增收、就医就学、家庭生活等问题,帮助其规划下一步产业发展和增收致富方案,同时送去了新春祝福。

脱贫群众晒家庭收入“小帐” 信心满满

大邑县科技局副局长杨永福来到蔡场镇万石社区村民黄益浩家中慰问,黄益浩妻子李晓红和他聊起了2107年家庭收入“小帐”。

一家人自筹资金加上各级部门支持的6000多元产业扶持资金发展生猪养殖,2017年出栏生猪23头增收2万余元。之前,大邑县科技局组织两批150只优质鸡苗和饲料,鸡苗成活率达97%,已出栏73只,收入7000余元,还有72只鸡开春再卖。同时,大邑县科技局先后组织50多名农村剩余劳动力到成都地铁公司做保洁等工作,加上黄益浩儿子、儿媳一家三口4个月挣了3万多元,不仅实现自家的脱贫,还帮助周围群众增收致富。

前年,黄益浩的孙子受伤,家庭欠下了18万元医疗费,目前已全部还请,并恢复健康。黄益浩前年股骨头坏死欠下的7万多元医疗费,现在已还款一部分,现在身体康复能做一些轻体力劳动了。“他工作踏实勤快,得到老板很信任,明年我们一家准备继续打工,预计年收入10万元没问题,到时家庭收入有了结余,可以好好盘算一下家庭发展计划。”李晓红说。

51年党龄 退休后坚持25年党员志愿服务

大邑县科技局党员干部来到成功村13社老党员陈秀英家中,家具简陋但整洁卫生。陈秀英今年81岁,51年党龄,从事村妇女主任工作32年,退休后的25年里他一直坚持党员志愿服务,从来没有脱离过群众工作。

陈秀英说,“健康的身体、群众的认可,在我看来都是宝贵的财富。”大邑县科技局纪检组长曾莉萍认为,陈秀英用自己的自信和乐观感染着周围的群众,这种奉献精神难能可贵。经过慰问活动,感受到了劳动人民的伟大、基层群众的可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