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都江堰长征文化专家来彭考察川西红色记忆

www.scol.com.cn  (2018-02-26 11:50: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张舟 记者 丁宁)2月25日(农历正月初十),都江堰与彭州两市的20余名红色文化专家、作家及红色文化爱好者,在彭州市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寻访革命先辈红色踪迹”活动。据悉,本次活动由都江堰市长征历史文化研究会、都江堰市长征书院联袂彭州市文联、彭州市作家协会、彭州市摄影家协会共同组织。也是自2015年以来,该社团第二次组团来彭州市寻访红色历史文化足迹。

新时代,新长征。当天,考察组先后来到了“岷江纵队——猎枪会”的成立地址彭州市桂花镇沂水村、“彭县第一次全县党员代表大会旧址”丹景山镇永定老街法藏寺、刘邓潘“彭县起义”旧址龙兴寺、“彭县地下党组织负责人杨石琴被害处”天彭街道先锋村及“李一氓故居”望蜀里等地参观、寻访。

此次红色考察组负责人、都江市长征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都江堰市长征书院院长、红色作家李崎介绍说,通过此次对彭州市红色文化遗迹的再次寻访、探秘,不仅加深了两地红色专家、作家及红色文化爱好者对彭州市红色历史文化价值的进一步认识,也开阔了红色文化爱好者们的历史视野,丰富拓宽了他们的研究内容。同时,对民间社团的党员会员来说,也是一次重树理想、坚定信念、锤炼党性、提高修养的学习机会。这次红色寻访活动,对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活动,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它将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川西地下党成立90周年,四川成都和平解放70周年等重大历史文化庆祝活动作好前期准备。

彭州市是中共川西地下党组织成立最早的县市之一,大革命前夕就建立了中共地方党组织。从此,彭州的革命斗争,在党的有力领导下蓬勃地开展了起来。从彭州这片热土上走出去,投身革命,参加过南昌起义和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马克思主义理论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著名诗人、书法家、出版家、藏书家李一氓同志,成为了广大共产党员学习的楷模。(图由彭州市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