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又是一年春游季 蒲江县光明乡2.5万亩樱桃花盛开

www.scol.com.cn  (2018-03-01 16:36: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又是一年春光明媚,又是一年樱桃花开。今(1)日,记者从蒲江县获悉,蒲江县光明乡樱桃山的万亩樱桃花终于迎来了盛花期!

“樱桃花万树,春来也灼灼。”远远望去,此时光明乡樱桃山大片白色的花海,环绕着错落有致的村舍,如一幅美妙的中国画。走近了,才知道,樱桃花原来可以开得如此绚烂,道路两侧雪白轻盈的樱桃花一朵紧挨一朵,挤满了整个枝条。

樱桃花璀璨易逝,赏花非常难得。据了解,蒲江县光明乡樱桃山共种植2.5万亩樱桃树,3月初开始竞相绽放,花期只有半个月,现在正是花开旺季,要看花的朋友可要赶早了。目前,光明乡共有56家乡村酒店和农家乐,每天可接待1万人次。

今年,樱桃山的樱桃花、海棠花和大溪谷的油菜花同期盛放,漫山遍野色彩斑斓,在这样的仙境中伴着一阵阵清甜的花香,游客可在山上的农家小院或者大溪谷的酒店住上一晚,或是在樱桃树下喝上一杯清郁的雀舌,或者徒步、骑游、晒太阳,就这样悠闲、散漫的呆上一天……樱桃花开了,吃樱桃的季节还会远吗?

据了解,樱桃山由四个景区组成,金花景区樱桃种植规模最大,农家乐最多,是整个樱桃山的颜值担当。韩桥景区樱桃种植规模数量相对金花较少,农家乐也多,适合登山健身,骑行观光。官帽景区地势较高,路况良好,樱桃花开时间相对较晚,赏花期长。石燕景区是后起新秀,樱桃种植规模相对较少,但游客较少停车方便。

自驾路线:

1、成雅高速蒲江收费站—沿朝阳大道直行3公里—左转(路口有官帽山景区标志)行驶1公里到达。

2、成新蒲快速路行驶70公里—左转驶入S106—直行进入清江大道—右转驶入朝阳大道—再同上。

乘车路线:

成都新南门汽车站/石羊汽车站/火车北站汽车站—蒲江县汽车站—公交车/出租车(约15元)/蒲江—丹棱客车(约4元)直达樱桃山。(蒲江汽车站距樱桃山还余3公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