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邛高速年底开建 未来邛崃30分钟跑拢天府新区

www.scol.com.cn  (2018-03-07 08:56:25)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林霜  

  封面新闻讯(记者雷远东)天府新区至邛崃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天邛高速)将于今年底开工,线路全长约64公里,其中邛崃境内约33.5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为双向6车道,计划2020年底完工通车。

  封面新闻记者近日从邛崃市交运局获悉,天邛高速起于第二绕城高速天府新区段,经新津与拟建的双流机场第二高速形成互通后进入邛崃。邛崃境内经天邛产业园区和成甘工业园区、邛崃城区南侧,与邛名高速互通,止于第三绕城高速,形成枢纽互通。

  天邛高速建成后,从邛崃羊安出发,30分钟就可抵达双流机场和成都科学城。相关人士认为,“随着公路建成,未来邛崃将全面融入天府新区半小时交通圈,实现与天府新区交通同网发展,全面进入成都‘蓉欧+’大交通格局,区位交通优势将得到显著加强,城市竞争力得到极大提升。”

  未来连接雅安 完善川西综合交通枢纽

  据介绍,按照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的总体部署,未来成都将成为全省乃至西部地区提供客货集散和中转服务的综合交通枢纽。天邛高速连接成都市西南部周边公路铁路、机场和物流园区,有利于交通枢纽节点的高效集散和中转。作为全局性、战略性的基础设施,天邛高速串连绕城高速、二绕高速、邛名高速、三绕高速,将成为经济要素快速流动的一个载体。

  “天邛高速公路远期由第三绕城高速向西连接芦山、天全接雅康高速、雅西高速,目前远期方案正在由雅安市开展编制工作。” 市交运局有关负责人透露,按照雅安市和邛崃前期对接情况,邛雅高速公路线路全长约107公里,邛崃境内长约36公里。邛崃段起点接规划的天邛高速止点(位于在建的三绕高速孔明乡境内),途经邛崃火井镇、高何镇,穿越镇西山后进入雅安芦山县,邛崃段拟在火井、高何分别新建互通出入口。

  相关新闻:

  天新邛快速即将动工 全程无红绿灯

  天邛高速年底开建,备受关注的天新邛快速路也即将动工。市交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全长约60公里,起于天府新区科学城,经双流、新津两地,止于邛崃城区G318国道,其中邛崃段长约24公里,按照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将实现主辅道分离,路口立交化,全线无红绿灯。”

  据介绍,天新邛快速路邛崃段起于G318邛崃临邛街道拱辰路口,经前进镇、固驿镇、高埂镇、羊安镇,止于邛崃新津交界处,按照一级公路标准新建,为沥青砼路面。“目前,邛崃、大邑到天府新区,只能通过既有新邛路至新津后再通过新津城区到达天府核心区,无法实现和天府核心区的快速连接。因此,为加快邛崃、大邑、新津等城市与天府新区核心工业区之间的联系,需要建设一条串联几个区(市)县的东西向快速通道。” 市交运局相关负责人认为,天新邛快速路的建设,必将加快天府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建设及招商引资步伐,从而带动新津、大邑、邛崃等西南部城市的发展,形成经济发展的良性互通。

  据了解,市建投集团正在抓紧开展天新邛快速路邛崃段一期工程(成温邛快速路至邛崃城区段)约8公里建设前期工作,力争今年3月开工,2019年12月完工。同时,该集团紧锣密鼓推进天新邛快速路邛崃段二期工程(成温邛快速路至新津交界段)约14公里前期工作,同时加快推进施工招商,力争2018年6月开工,2020年6月完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