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8中国·都江堰放水节震撼启幕

www.scol.com.cn  (2018-03-13 09:38:38)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都江堰放水节现场。

(资料图片)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陈荷)3月7日,“山·水·乡愁”——2018中国·都江堰放水节新闻发布会举办。都江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小峰,都江堰市政府副市长袁明,成都演艺集团董事长业丹,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聂锐华,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局长马远见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还邀请了著名作家何开四先生与文化名人彭邦本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创新呈现“文化大家对话都江堰”。

唐小峰致辞介绍,自宋代以来,每年清明,都江堰人民都要举行“放水祭祀活动”。放水节作为都江堰市及灌区最隆重的节日,既承载着人们祈求五谷丰登、国泰民安的美好心愿,也是都江堰的春夏季旅游启动仪式及都江堰人民喜迎宾客、开放合作的崭新平台。

袁明介绍了本次放水节特色亮点。本次放水节包含“拜水大典”、都江堰国际旅游美食狂欢节、都江堰国际水环境论坛等多项活动,将呈现出以

下几个特色:一是时间跨度长,从4月3日开启到5月1日结束,时间跨度近1个月;二是活动内容丰富,游客互动参与性强。都江堰国际旅游美食狂欢节将引进全球各国美食,包括巴西烤肉、法国牛扒、西班牙拉丁果、泰国的榴莲酥、川西民间创意小吃等,同时还有啤酒大赛,届时在都江堰景区临河绿地将引爆全民狂欢。三是专业学术性高。将于4月3日开展的都江堰国际水环境论坛,将汇聚多个国内外顶尖大学代表就都江堰精华灌区水生态文明与发展进行研究讨论。

何开四现场谈论创作《放水赋》的心路历程:“都江堰水利工程的修建造就了天府之国,也为中国的统一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文辞畅达、文采丰富的《放水赋》,充分表达了对李冰的纪念以及对国泰民康的祈愿,将在“拜水大典”仪式上首次公布。

据悉,2018中国·都江堰放水节“拜水大典”将于2018年4月4日在都江堰景区举行,想要观看演出需提前在官方微信“都来玩儿”平台预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