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13 15:20: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米成岗 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昨(12)日是我国第40个植树节,大邑县在大邑经开区兴业大道绿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当天一大早,在义务植树点位,大家按照技术要求开始植树劳动,两人或三人一组,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挖树坑、扛树苗、培土……干得热火朝天,不到两小时就栽植了300多株木芙蓉、樱花等观花赏叶树木。

据介绍,近年来,大邑县大力倡导爱护生态环境,崇尚低碳生活的新理念,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踊跃参与植树造林活动,掀起了新一轮全民义务植树的高潮,大邑县森林面积达到107.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56.03%、县城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0.88%。

据了解,除此次集中植树活动外,3月到10月,各乡镇(街道)还将结合社区绿化增量提档升级的要求,组织机关干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4月和10月,大邑县还将在县植物园、静惠山公园等第一批试点点位开展认建、认养、认捐绿地树木活动;2月到10月,开展“最美阳台、最美小区(院落)”评选活动;3月到10月,围绕全域增绿开展各类主题林植树活动。

此外,大邑县农林局建议,市民可以以家庭为单位,在庭院中栽种花卉苗木,装扮庭院居室,并鼓励各单位组织员工积极栽植花卉苗木,装点工作环境,在美化家居和城市环境的同时,增加城市“细胞”绿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