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津严查计量维权益 携手共迎“3.15”

www.scol.com.cn  (2018-03-13 17:26: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为了进一步规范成都市新津县市场经营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购物时的合法权益,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来临之际,新津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结合“红盾春雷行动2018”,开展了一次计量类用具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专项整治,新津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邀请了成都市计量检定测试院专家配合各片区所执法人员,以全县范围内餐饮店、集贸市场的电子秤以及加油站加油机等计量器具为主,针对计量器具是否按要求进行检定、是否在有效期内、法定计量单位使用是否正确、是否存在计量作弊、定量包装是否符合法定计量要求等展开全面排查,严厉打击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短斤少两、坑害消费者的不法计量行为,确保市场计量秩序的和谐稳定。

本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检查经营户和加油站270余户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缺斤少两”等违法行为,我局及时制止并立案调查。截至目前,已立案17起。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了我县市场计量秩序,净化了重点行业的计量环境,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确保了消费者能够买到放心够量的商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