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就业脱贫手牵手 2018年“春风行动”就业扶贫招聘会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3-14 11:35: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3月9日,新津县人大副主任巫志娟,率领新津县内36家企业组成的招聘团前往小金县开展了“新津县对口帮扶小金县2018年春季就业扶贫现场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由新津县和小金县共同主办,受到成都市人社局、成都市就业局、成都市就业促进会、都江堰市人社局大力支持,共吸引66家实力雄厚、信誉良好的企业积极响应,提供就业岗位12373个,进一步为小金县未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藏区“9+3”免费职业教育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牧区无业青年等各类求职人员拓宽求职渠道,搭建求职平台,提升就业能力,努力实现家家有门路、人人有事干、月月有收入。

本次就业帮扶,新津县结合小金县内群众的实际情况,提供多元化就业岗位,组织成都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成都银鹭食品有限公司、纳雅山庄、爱君逸家家政、食乡味餐厅等企业,提供操作工、搬运工、普工、服务员、母婴护理员、保姆等工种,以满足不同层次求职者就业需求。吸引了3200余名求职者到场咨询,洽谈人数2152人,登记1351人。经现场面试、筛选,共签订就业意向协议654份,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33人。现场还设立职业指导咨询处,为50余名就业迷茫,求职定位不准确的藏区劳动力开展指导,帮助其正确认识自我,找准自身定位,树立健康择业观,积极主动就业。

下一步,新津县将以“提升技能培训,促进转移就业,增加农民增收”为抓手,进一步健全“就业联动”机制。实施“2+X”(“2”指小金、新津,“X”指成都区县)就业信息共享行动,拓宽小金与新津、高新区、郫都、都江堰、彭山等周边区县的人力资源市场合作渠道,为小金劳动力提供“四个多样化”就业服务,即就业区域多样化、就业途径多样化、就业岗位多样化、就业形式多样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