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以技能促创新 新津在小金县开展“就业援助电子商务培训班”

www.scol.com.cn  (2018-03-14 11:40: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方炜)创业培训是拓宽农村劳动力脱贫渠道,提高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水平,增强农村劳动力市场求职竞争力,推动劳务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劳务增收的重要途径。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讲话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创业带动就业作用,打好脱贫攻坚战,3月9日,新津县人社局结合小金旅游资源及土特产资源特点,组织小金县30名有创业意愿的群众,开展“新津县就业援助小金2018年电子商务培训班”。

此次培训,是由新津县启迪计算机培训学校选派的创业导师现场授课。导师从政府对农产品网络营销扶持力度、网上销售农产品、网络营销常见问题等方面系统讲解了农产品营销与电子商务的密切联系,为有创业意愿的学员进一步拓宽创业思路,提升创业技能,树立创业信心。

培训现场,新津县人社局局长对做好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升认识,树立创业意识。创业是实现自身就业的有效途径,有助于吸纳带动更多劳动者就业,促进社会就业的增加,要树立坚定的创业意识,让其成为创业活动的强大内驱动力。二是强化培训,提高创业能力。创业培训应从规范培训标准、提高师资水平、完善培训模式等方面入手,不断提高创业培训的质量,减少创业风险,提升创业成功率。三是健全服务体系,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健全创业信息资源库、完善政策发布平台,搭建创业者交流互助的有效渠道,开发创业指导技术,全方位构建创业服务生态圈。

此次培训也是动员技工校开展“一对一”帮扶小金县技能培训工作的尝试,下一步,新津县将进一步挖掘培训资源,同时深入做好创业扶持工作。一是开展“创业项目问诊”活动,邀请创业导师,针对创业项目开展市场需求、可行性评估、风险分析等,鼓励创业者积极储备创业知识,树立创业信心;二是开展“创享未来”分享会,邀请新津县历届创业之星与小金县创客分享创业路径、创业秘诀和创业智慧,宣扬创新创业精神。三是做好创业孵化“助推器”,挖掘、帮助有创业意愿且具备创业基本条件的贫困人员入住孵化基地进行创业孵化,特别针对大学生创业者,根据其创业项目,进行精准扶持和培育,促使创业带动就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